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總動員後山上演 看見不一樣的台灣美

記者 馮珮汶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的後山不僅好山好水,還一點都不無聊,可以與生態來個最親密的接觸。像是台東富山復魚區,它的前身是杉原海水浴場,在這裡有令人讚嘆的海底景觀,欣賞最美的海岸,還可以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親自下海與生物近距離接觸,中華鯨豚協會在暑假期間推出海洋游學的暑期夏令營,第一站就造訪潮間帶來場生態之旅。
 
▲▼穿上膠鞋後就可以跟著導覽員的腳步,展開1小時的潮間帶探險。
 
魚兒水中悠游,時不時還可以看到牠們從此岸跳上彼岸,如此豐富的海洋生態,堪稱只有在台東復山復魚區才能見到,但這裡曾經遭受過八八風災、人工開發、過度捕撈所造成的影響,一度充滿漂流木幾乎見嘸礁石,別說魚群,連魚的蹤跡都少的可憐,所幸後來在民國94年成立保育區,現在分為永續區跟核心區,永續區經過允許可以進行捕撈,在核心區則是完全不能帶走任何海裡生物。
 
▲▼一望無際的美麗海洋,搭配上可愛的心型珊瑚礁,療癒感十足。
 
旅客經過預約,一人只要250元,就可以跟隨導覽員的腳步,在退潮時穿上膠鞋前往潮間帶探險,除了可以看湛藍無瑕的海、踩在細白柔軟的沙灘上,每天看到什麼樣的海洋生物都不一定,但這也是另一種期待的驚喜,像是各類珊瑚、海膽、鐘螺、寄居蟹、大指蝦蛄、招潮蟹都有可能,甚至還能看到超大海膽跟你Say Hello。
 
▲▼在安全的導覽下,可以觸碰生物,但絕對不要未經允許將任何東西帶走。
 
不過在這沿岸的商家,復育成功後為了吸引觀光客到訪,都會以可餵食魚兒「海藻饅頭」為噱頭吸引人潮,志工也希望可以漸漸導正這樣的觀念,呼籲民眾若可以盡量還是別餵食魚兒,希望在安全的導引下與牠們進行接觸。
 
要管理這片護漁區,其實一點也不簡單,漁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陳玉霖說,因為這片區域一直以來都是開放區域,常常晚上擔心或有人入內捕撈或是進行破壞,但政府目前沒有嚴格的管制計畫,為了保護環境,他常常晚上直接睡在這裡、對於某些陸客為了要抓海鰻,在禁漁區內拿石頭砸珊瑚等脫序行為,也只能不厭其煩的進行勸導,只希望遊客有一天可以感同身受,共同維護這塊得來不易的海洋淨土。
 
 
 
◎聯絡資訊
 
▲海洋游學暑期夏令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富山護漁區#台東#潮間帶#珊瑚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5048

0.1127

1.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