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歐巴吃一樣的! 東區韓式一條街爆紅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30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紅透半邊天,掀起吃炸雞配啤酒的韓式吃法,跟著這批熱潮,不少韓國人來台灣開店,引進更多樣化的韓式飲食,有裹上玄米的健康烤雞、釜山特製的調酒,或是像火山爆發般的蛋炒飯,店員也特別挑選,化身韓劇中的歐爸,讓人有種置身在韓國的錯覺。

 

 ▲OvenMaru烤頂雞老闆李東勳。

曾在台灣念書,喜歡台灣,熟悉台灣的李東勳,在台北東區開設OvenMaru烤頂雞,他說在韓國,炸雞店光品牌就有50多個,看準台灣人哈韓,獨家引進在韓國擁有72間分店的烘焙烤雞品牌,用高溫烘烤的烤雞和炸雞一樣脆,聲稱熱量只有炸雞的一半。

 

 ▲招牌玄米烤頂雞。

 ▲ 醬油烤頂。

▲BBQ脆皮烤雞。

店內受歡迎的餐點有原味烤雞、醬油烤雞、甘味烤雞和BBQ口味,雞肉用糙米、香料等醃製48小時,裹粉蒸烤,又酥又脆,一隻平均要烤15分鐘左右,因此每天限量只能賣150隻,其中50隻提供給外帶民眾,來晚了可就沒了。

開業5個多月,火速成為東區排隊名店,用餐時間更是一位難求,李東勳提醒大家最好是提前2-3週訂位,這裡的烤雞1份就是1隻雞,價格約3百多,小菜更是百元有找,沒有低消限制也不收10%服務費,消費比韓國還要便宜,開在房租貴得嚇人的美食一級戰區,李老闆堅持以親民的價格,用薄利多銷的方式,希望讓更多人能品嚐到道地的韓式烤雞。

 

 ▲▼部隊鍋。

 ▲起司年糕鍋。

▲炒豬肉。

 ▲▼韓國近幾年流行起來的工業風時尚感。

轉個彎,另一家韓式餐廳WAYO,是韓語「來吧」的意思, 3位過去曾是同事、同學的老闆合夥,因為喜歡台灣,心一橫都把工作辭了,勇敢到台灣創業,去年7、8月來台找店面,其中一位學的是建築,店內裝潢由他一手包辦,和傳統韓式餐廳比起來,這裡有的是韓國近幾年流行起來的工業風時尚感。

 

 ▲WAYO提供的炸雞更獨樹一格,使用麥芽糖、辣椒、香料等獨家調配成了「WAYO炸雞」,帶著甜甜辣辣又酥脆的口感讓人覺得驚奇,是客人必點的餐點之一。

 ▲將可爾必思加入氣泡飲後變成夏日藍調,美麗的地中海藍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喝一口。

▲▼「海鮮煎餅配米酒」(上)、「部隊鍋、泡菜鍋配燒酒」(下)。

 

WAYO提供的炸雞更獨樹一格,使用麥芽糖、辣椒、香料等獨家調配成了「WAYO炸雞」,帶著甜甜辣辣又酥脆的口感讓人覺得驚奇,是客人必點的餐點之一,喜歡創新的WAYO也自創了飲料,將可爾必思加入氣泡飲後變成夏日藍調,美麗的地中海藍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喝一口,如果想要來場道地的韓式饗宴,「海鮮煎餅配米酒」、「部隊鍋、泡菜鍋配燒酒」,這裡通通有。

 

 

▲「啤酒調酒」,可以先選擇想要的花式口味調酒,調好後杯子上面直接插入整隻啤酒瓶,混搭的口味十分協調。

 

提到創意飲品、創意餐點,就不得不讓人聯想到這家位在東區小巷,由韓國釜山的韓國人來台開的Chimac175,店內僅有7、8張桌子,只接受預約客人,在網友口中超難訂位的名店,除了提供超夯的「釜山炸雞」外,配的是這款特別的「啤酒調酒」,可以先選擇想要的花式口味調酒,調好後杯子上面直接插入整隻啤酒瓶,混搭的口味十分協調。

 

 

  ▲今年初打頭陣的超夯餐廳HONEY PIG。

最後就是這間詢問度破表,今年初打頭陣的超夯餐廳HONEY PIG,除了保證從沾醬到泡菜等各式小菜都是韓國直送外,最特別的就是它「24小時不打烊」,想吃隨時都能吃得到,大多食材是韓國直送,但是店裡必嚐的豬肉可是選用台灣豬製作,特別推薦五花豬,牛肉則是選用Choice級的美牛,搭配麻油和胡椒粉特調醬汁、辣味醬以及Honey Pig特有酸甜醬,另外店裡可以無限取用的韓式小菜更是請到高齡78歲的韓國大媽專門製作,超道地。

 ◎圖片提供:OvenMaru烤頂雞、Chimac175臉書粉絲團


【推薦閱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區#韓式#炸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91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