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的鴨不一樣 主廚揭開好吃的秘訣是...


發佈時間:2015/03/19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說到好吃的烤鴨,大部分的人會先想到宜蘭知名的櫻桃鴨,因為近年來櫻桃鴨被引進台灣並在宜蘭培育成功,肉質細嫩、油質豐富讓許多吃過的老饕念念不忘,最近連花蓮也開始引進櫻桃鴨,在玉里培育成功,至於鴨肉好吃的秘訣,除了烹調方式外,就是鴨子所飲用的「水質」。



花蓮理想大地的彭進清主廚指出,花蓮地區未經過度開發,好山好水純淨無污染的環境,非常適合養鴨子,引進的櫻桃鴨喝的是玉里秀姑巒溪的水,水質好,鴨肉也自然比較鮮甜。



而櫻桃鴨的由來其實是因為這些鴨來自英國的櫻桃谷,全名是「櫻桃谷品種北鴨」,簡稱櫻桃鴨,最近在花蓮玉里也培育成功,彭主廚表示,肉質最鮮的時機在6~8個月之間,體重是3~3.5公斤,至於烹調方式,彭進清主廚表示,首先要將鴨子洗乾淨,將特製的辛香料抹在肚子裡做局部按摩,讓辛香料滲透進入,到了第2天早晨將鴨子的肚子縫起來,表皮淋上麥芽糖和醋,使用掛爐烘烤6~8小時,再冰到冰箱做備料,接著用特製的烤鴨桶子將其烤好上桌,餐桌上一隻美味的烤鴨,足足要花上主廚2天的時間,如此繁複又專業的烹調手法,也難怪花蓮櫻桃鴨收服不少饕客。

◎圖片提供:花蓮理想大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櫻桃鴨#玉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47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