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低調卻要排隊一小時 連男生都愛慘的甜點店


發佈時間:2015/01/1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專題報導)

「我們的每一個蛋糕,都有靈魂」,29歲的嚴依柔,大口豪邁的吃著蛋糕,在台北南港的某捷運站出口,還有著這麼一間仔細找還可能會錯過的小店,它是嚴依柔工作忙碌的地方,也是做出一個個隨興、狂野、放蕩不羈蛋糕作品的地方,2年前從網路起家,也從默默無名,到現在每天開店3小時,客人絡繹不絕,甚至有時要排隊長達1小時,究竟有什麼魅力?


▲老闆哈打奶奶,也就是嚴依柔本人(中),與戲劇系學長姊感情甚佳,每天一起在工作坊生產甜點。

不同於市面上的甜點大廠牌,這間「哈打奶奶」目前仍是以網路預訂為主,直至今年4月才在住家附近將工作鋪整理成店面,因為希望這裡可以成為一個交流平台,分享好的食材以及好的生活態度。學戲劇出生的她,從小就與爺爺奶奶同住,「奶奶對我來說就像是母親一樣的感覺」,原本畢業後從事戲劇工作的她,也因為奶奶生病,在2年前決定自己創業以便就近照顧親人,而這裡所謂的「工讀生」也很特別,通通都是嚴依柔找來的戲劇系學長姐,來工作鋪幫忙的楊閔與古旻弘,時常有偶像劇以及廣告拍攝,空檔時間就來這幫忙。


▲食材講究,也都是手工現做,因為數量不多最好先網路預訂。


▲工作鋪在經過簡單的布置,成了精巧的實體店面。


▲一起逃。主要用滿滿的黑櫻桃做成的起司蛋糕,料多實在。

◎追根究柢 找原料遭羞辱

「我身邊的人都是吃貨,但家人要吃什麼我都一定自己做,不去外面買」,從以前要表演,嚴依柔就開始注意體態,也因此對於食材特別講究,店裡的原料通常都是只用最好的,多半來自歐洲,但初開店時,從自家附近的店面找起,一路找到廠商、業務、食品展覽,甚至因為進貨量太少還被拒於門外,不過辛苦總算有代價,現在不僅能夠送貨到府,還有了議價空間,店面經過官方網站到臉書,現在也做起了口碑,靠的就是不使用人工色素、香料、基因改造的原料,就算必須進有添加物的東西,也一定嚴格把關審查,光是這樣成本就要高出3成左右。


▲店內招牌之一,名為賤貨,主要是好吃到讓人想這樣稱呼,沒有美麗的外表但純手工,吃起來鬆軟中帶有紮實的口感。


▲想要打折嗎?先來PK一下吧!




◎想吃什麼做什麼 甜點名引人遐想

從2種到11種,每天的菜單都不一樣,除了看訂貨單還要看工作坊大夥兒的心情如何,而店裡多達30種的品項,名字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像是反派、學長、檸檬死的值得、SM蘋果塔,甚至像是賤貨、容易受傷的女人、銀色的乳頭塔、沒有特別計畫等等,都是因為長相、顏色、味道甚至看電影的靈感,都成了命名來源,當然主要較為成熟的口感,也是他們不同於一般甜點較夢幻的印象,嚴依柔說她們的甜點沒有美觀可言,但美味絕對才是重點,其中人氣商品「蓋世太保」,甚至連討厭甜點的男生,也都喜愛上,至今累積了不少死忠粉絲,每個口味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反派,用大量藍莓做成的藍莓慕斯起司蛋糕,因為搶眼的紫色像極了卡通中的反派皇后得此名。


▲畢業於戲劇系的哈打奶奶本人,平常就喜愛吃甜點,更會自己做給家人品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安問題#手工#蛋糕#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56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