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楓輕旅遊 達人帶你暢遊台北市後花園


發佈時間:2015/01/1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在台北市想要賞楓又不想要浪費太多的交通時間,在陽明公園有數十株老楓香紅遍山頭,在滿山銀白的芒花中更顯耀眼,不過陽明公園怎麼玩?讓達人來告訴你。


▲陽明公園的楓樹。(圖/陽明山公園管理所)

冬日的陽明公園內有一處「楓香林區」,沿著山間步道分佈有十數株百年老楓香,樹高約20餘公尺,就像是巨人般矗立。臺灣因處亞熱帶,氣溫較高,楓香其實不易完全轉色,但由於陽明山地位於臺灣東北季風迎風面,受「北降作用」影響,使得海拔僅約445公尺的陽明公園也常有機會得見紅葉美景。


▲▼陽明公園盛開的早生茶花。(圖/陽明山公園管理所)


除了賞楓之外,陽明公園還有滿山的盛開芒花迎風搖曳、也有盛開的早生茶花,遠方裊裊的溫泉白煙,也為冬日迷濛的陽明公園景色增添一番動人心弦的氣韻,陽明山公園管理所的李小姐建議大家,在到陽明公園前可以先前往士林官邸參觀,士林官邸中規劃了「園藝展覽館」、「奇石展覽館」、「果樹標本園區」、「花卉培育區」讓民眾能更了解大自然之美。

接著可以再到鄰近文化大學的花卉試驗中心,民國92年開放民眾參觀,目前花卉試驗中心規劃有主題茶花區、香草區、香花區、原生杜鵑區、楓樹區、針葉樹區、吉野櫻區、蕨類海棠溫室及多肉植物溫室等,也有茶花步道讓民眾能輕鬆漫遊。

同樣鄰近於文化大學,佔地四萬餘坪的陽明山美軍宿舍,傳遞著50年代的文化,目前僅存1百餘棟,是全台規模最大,區塊最完整的美軍宿舍區。另外像是陽明山國家公園、位在陽明山山腰的林語堂故居或是陽明山公車總站附近的草山行館都是來趟文化之旅的好去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公園#賞楓#台北市#陽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33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