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生男、入池先抹黑? 全台10大特色泡湯


發佈時間:2014/12/1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綜合報導)

好冷!好冷!強烈冷氣團報到,全台冷颼颼,週末假日就要在低溫中度過,不少民眾只想要裹在被窩裡一動也不動,但也有人選擇出外吃火鍋暖暖胃,但這樣冷的天氣就是要去泡溫泉才過癮阿!全台灣有不少特色溫泉,有硫磺、美人湯、足湯甚至還有泥漿溫泉,現在就來看看有那些必泡的溫泉吧。


▲▼陽明山馬槽溫泉,還有免費的足湯供等待旅客暖身。(圖/ 台灣溫泉年鑑官網)



◎陽明山 馬槽溫泉

陽明山與北投區都是屬於味道較重的硫磺溫泉,不過也有人就是深愛這股味道,一定要來泡泡看,其中馬槽溫泉在國家公園內,在陽金公路附近的馬藏溪谷,溫度從60度到90度都有,著名的溫泉區有花藝村、日月農莊、松園等等,而有些溫泉區還有為了讓客人等待時間取暖,特地設置的免費足湯區。


◎北投 復興公園

不想大花錢,小資也可以擁有暖暖的小確幸。北投復興公園從這週三開始開放免費泡腳池,民眾可以享受免費的青磺泉,開放式的廊架設計,也增加民眾與設施的互動,旁邊就是大屯山風景,而一個大池子約可以容納百人,從上午的8點到下午6點,週一公休。


▲▼北投 復興公園免費足湯。(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烏來 美人湯

不喜歡濃厚的硫磺味,台北市民還可以到烏來泡碳酸泉與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的泉水,泡完皮膚超滑順,因此也獲得美人湯的稱號,其實烏來不只有溫泉,春天時有櫻花,夏天還有許多地方可以戲水跟烤肉,像現在這種寒流時期,可以選擇度假村或浴池,不想花錢就到南勢溪畔的公共露天溫泉,來個山野泡湯。


▲烏來美人湯。(圖/觀光局)

◎宜蘭 礁溪溫泉公園

處處都是溫泉大飯店,礁溪絕對是溫泉鄉的代表!而在礁溪也有許多免錢或銅板價的泡湯處,像是礁溪溫泉公園,整處都被溫泉水所圍繞,旅客中心也有免費的大泡腳池可供民眾使用,另外也有泳池、湯池、SPA池可以選擇,溫泉泳池的價格全票只要70元,不過來這裡泡露天風呂的民眾,可要記得穿著泳衣。


▲▼礁溪溫泉公園也有免費足湯浴場,現在正逢溫泉季節。(圖/ 幸福宜蘭消遙遊臉書)


◎花蓮 瑞穗溫泉

瑞穗不是只有鮮奶出名,連溫泉也很受歡迎。不過比較有名的是萬榮鄉的瑞穗溫泉及紅葉溫泉,泉水是由地下流出,屬於碳酸泉的一種,也是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水質也與其他地方不同,是鏽黃或鏽紅色,上面還會漂著一層厚厚的礦物質,聽說日本客最喜歡這種溫泉,另外也有人說瑞穗溫泉是「生男泉」,據說常泡生男孩的機率較高。


▲花蓮瑞穗溫泉。(圖/觀光局)

◎台東 知本溫泉

說到台東知本,大家的印象絕對是老爺大酒店,雖然住一晚要價不斐,但還是吸引大批旅客到訪,住過的人都說真的有點像在國外的感覺,而知本溫泉其實也有「東台第一景」的美譽,無色無味無臭。


▲台東知本溫泉,旅客最愛到老爺酒店泡湯。(圖/ 老爺大酒店官網)

◎綠島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是全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只有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有,是世界級的景觀,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泉水有「海水鹹」,而溫泉區也有3個露天浴池以及室內SPA池等設施,不少遊客其實每年都會選擇到這裡看星空,早上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朝日溫泉是全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只有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有,是世界級的景觀。(圖/台東縣政府)


◎屏東 四重溪溫泉

去墾丁看美麗的沙灘,其中有一天行程一定要拐個彎到四重溪去,溫泉公園之前一度年久失修,今年10月份重新招開記者會,整建入口迎賓廣場、溫泉泡腳池、生態步道等,與北投、陽明山、關子嶺等溫泉並列為台灣四大名湯,溫泉屬於透明潔淨類型,不過溫度在3、4月較高,夏秋較低。

◎台南 關子嶺溫泉

個人認為這是全台最有特色的溫泉了,因為天然的「泥漿溫泉」,洗完之後皮膚滑溜溜,就像是免費的火山泥,而且對於治療皮膚過敏、消除疲勞、美容等等有療效,在泡之前先用冰冰的泥漿塗滿全身,再泡到池子裡洗乾淨,千萬別不好意思,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子黑溜溜的再泡湯喔!


▲先將泥漿抹在全身,再泡入池內洗淨,皮膚超滑順。(圖/網友提供。)

◎台中 谷關溫泉

從日治時期原本叫做「明治溫泉」,泉水沒有硫磺味,溫度約在48度左右,而現在也發展出像健康水療、日本庭園及松林溪畔等不同風味溫泉池。


▲▼台中谷關溫泉。(圖/ 參山國家風景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泡湯#溫泉#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75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