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彩虹國/沒染伊波拉 南非觀光客仍銳減一半


發佈時間:2014/11/0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對於疑似伊波拉的病例,南非航空也建立一套完整的PPE措施防護。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南非採訪報導 「你千萬要小心!那邊現在疫情很嚴重」,要出發南非採訪之前,不斷收到親朋好友的告誡,提醒千萬要注意衛生及飲食,不少人認為「伊波拉」病毒蔓延整個非洲,導致遠在八千公里外的南非也大受影響。

◎什麼是伊波拉?

是種罕見、致命的疾病,一開始由果蝠身上發現,再傳到人類,通常由血液或體液,包含汗水及精液等途徑傳染,不管是接觸感染者或是死者,通通都在高風險範圍內,尤其又以醫療人員、患者家人、周遭朋友最為容易感染病毒,目前已造成逾4千人死亡。

初期就像是感冒一般,發燒、頭痛等症狀,發病後期不僅會腹痛、嘔吐甚至內出血,染病後致死率極高。


▲羅素布魯博格博士表示,要染伊波拉其實並非容易之事。

◎錯誤觀念誤導 人心惶惶就怕染病

南非消滅瘧疾委員會主席,羅素布魯博格博士告訴我們說,其實要傳染伊波拉並沒那麼容易,伊波拉不像SARS那樣是通過飛沫傳染,口水並不會直接散播病毒,除非是接觸已染病患者的血液或體液(包含傷口),再碰到自己的五官,才有機會染病。

而自病毒散播至今,南非航空也說,不少人以為所有非洲皆有病毒肆虐,因此班機搭乘率大減約5成左右,即便現在是這裡的旅遊旺季,都仍可見到零星空位,可見影響之劇。

但根據資料顯示,其實在非洲,疫區目前只有幾內亞、賽內加爾、利比里亞、賽拉利昂以及剛果民主共和國,距離西非有8000公里之遙,相較於香港飛到杜拜距離,因此南非完全沒有病毒病例,政府及航空公司嚴格管控,把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就是不希望壞了國家名聲影響觀光發展。


▲除了西非部分地區以外,其實部分非洲地區皆沒有伊波拉肆虐,而南非更遠在8000公里外。

◎重重措施把關 想入境不簡單

想要往返南非及西非地區,入境手續可不簡單,除了必須向南非衛生部申請許可,還得向衛生署長提出申請;公民還要提供近親資訊及前進/離開南非理由,最後必須填寫問卷,才完成申請手續,但也不保證能夠一次就過關。

而從高風險地區返回的旅客,在通過安檢時也會接受嚴格的檢測和醫療評估,除了填寫健康問卷,在一個月內前往疫區的人還必須接受額外的檢查。

但不少人擔心,若是在機上發病該怎麼辦?航空公司早有準備,在2個月前受訓的專業人員在發現旅客有類似症狀時,先通報機長,接著穿上PPE(個人防護設備),從頭到腳都穿上防護設備,除了要求病患戴上口罩,詢問是否到過疫區等問題,甚至會將其中一間廁所隔離,專為病患使用,在緊急降落最近的機場之前,前後的旅客也會調離座位,多層防護把關,讓伊波拉隔離在8000公里外。


▲南非航空實際演練,若在機上發病的乘客,將緊急採取個人防護措施(PPE)




▲空服員將乘客前後2排旅客疏散,並且緊急迫降至鄰近機場。


▲協助旅客就醫後,由同一位空服員協助脫下防護衣,降低感染風險。

◎一切純屬實況演練,並非真實發病情況。

◎協助單位:南非航空(SAA)、THOMPSON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波拉#南非#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63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