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鹹九層炊」真的有九層! 顧客搶買手工粿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6:33

宜蘭冬山鄉一間專賣「純米手做粿」的小店,總是人潮滿滿,主打的「九層炊」製作起來相當費工,用白米研磨成漿,搭上黑糖,得一層一層鋪上去,另外還有包滿餡料的麻糬,以及傳統草仔粿、蘿蔔糕,甜鹹點心都有,兼顧每個顧客的胃。

圖/TVBS

 
打開電蒸籠熱氣騰騰,陣陣白煙不斷飄出。

把黑糖倒上去,確認鋪滿整個盤子,再把門關上繼續蒸,這個步驟可不只做一次,看看成品就知道。

業者:「它就是這樣,可以一層一層剝開這樣。」

 
圖/TVBS

咖啡色配上白色,數一數真的好多層,這是九層炊,製作起來真的很「厚工」,用純米研磨的米漿以及黑糖,一層一層反覆的鋪上去,溫度時間原料用量,都得精準掌握,一旦不小心出錯,不只顏色變了口感也會受影響。

顧客:「可以吃到好像小時候,回歸回味到小時候那個童年的味道。」

顧客:「欸兩種口味有甜的跟鹹的混在一起,是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這樣,就特地來買。」

甜甜鹹鹹的滋味,吃一口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九層炊周六限定,常常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店員的手忙到幾乎沒停過,這間店位於宜蘭冬山,專賣純米手做粿以及傳統糕點,主打真材實料,顧客的下午茶選項還有這些。

圖/TVBS

純白的麻糬,有花生紅豆芋頭,不同餡料用手一抓包進麻糬裡頭,一顆一顆超飽滿,還有經典的黑糖糕撒上芝麻,吃起來QQ彈彈不黏牙,草仔粿菜頭粿,使用微帶清甜的蘿蔔,餡料加入爆香過的豬絞肉。

業者:「我們想要做的東西是無添加的,然後我們所有用的那個農產品啊,就包括米啊然後芋頭啊蘿蔔啊,然後這些所有的材料,我們就是選用台灣的這樣,然後把傳統的米食,就變成一個它是一個,可以當點心然後是沒有負擔。」

 
天然食材做出古早點心,一間小小的店面,甜的鹹的都有,顧及男女老少每個顧客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粿#九層炊#麻糬#古早點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9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