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美食】台南心肝寶貝 鮮嫩人氣豬心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蕭應強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吃眾多的台南,有一道被當地人稱做是「心肝寶貝」的美味,那就是夜市裡,一家祖傳60年的豬心冬粉,現點現做,隔水汆燙的豬心,保留鮮嫩爽脆,再搭配上冬粉,人氣超旺,一個晚上常常賣出上百碗。

一碗豬心冬粉,能在台南夜市的一級戰區裡一賣65年,粉嫩嫩的豬心,配上清淡的冬粉、灑上薑絲,被台南人稱作是「心肝寶貝」的豬心冬粉,從下鍋的那一剎那,就注定了與眾不同的口感。老闆阿明:「優點就是原汁原味啊,原汁不會跑掉,用煮的話,那個一些原汁,就蒸發掉了。」

阿明老闆賣的,是比豬肝還要嫩的豬心,豬心下水就怕湯鍋裡沸騰的高湯,會把豬心燙老了,獨門祕訣就是將豬心放在小鐵碗裡,隔水加熱,不到1分鐘豬心變成粉紅色,隔水加熱的鐵碗就得立刻離開。客人點菜:「2個豬心冬粉,1個豬心湯。」

只要客人上門,阿明老闆的豬心冬粉,一律現點現做「豬心」,要得切得薄能透光,即燙即熟,順著紋理切的刀法,要把筋連著肉,都切成一片,好讓煮熟後的豬心,一口就能咬下。客人:「他的豬心,是有點是半熟,表示他很新鮮,所以吃起來會嫩嫩軟軟的這樣子,然後配合冬粉,然後感覺口感會還滿順的。」

吃豬心,阿明老闆還會特別附上祖傳醬料,每天自己煮的醬油膏。阿明老闆:「糖跟鹽巴,就是4比1啊,那個味素自己調,就好啊。」

其實,阿明老闆的爸爸,原本是賣當歸鴨起家;所以,店裡還有一樣人氣美味,現剁鴨翅,鋪上少許中藥川芎,放進小鐵碗裡,同樣採用隔水加,不過,這一蒸,每天可得蒸上快要2小時。阿明老闆:「牠那個腳都是筋啊,翅膀也都是筋,筋類燉得比較慢。」

每天限量1百碗的鴨腳翅,賣完了就沒有了,因為費時費工,老闆可沒時間再蒸第二籠;所以,就常常看到,豬心冬粉的這一攤,客人從還沒天黑就開始等待;為了就是這一鍋,滾滾高湯裡現煮出來的新鮮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66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