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彩頭! 西班牙人烤乳豬搶尾巴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3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到西班牙菜,您會想到什麼,比較為人熟知的是墨魚飯,不過,西班牙真的在年節時全家會在一起吃的料理是烤乳豬,一條小乳豬用鹽巴胡椒和橄欖油佐料,要慢烤17個小時,相當費工,不過烤出來的好滋味是皮脆、肉嫩,全家一起分著吃搶到小豬尾巴的還會有一整年的好運氣。

爐子上的墨魚湯汁在沸騰,另一邊的烤盤上,章魚香隨著高溫一陣陣飄出來。一道道海鮮是常見的西班牙料理,不過西班牙名菜,可不是只有這一鍋黑黑的墨魚飯。

端上桌的是烤乳豬,一刀切下去,皮脆肉嫩,可是西班牙過年的必備菜肴。西班牙廚師Daniel:「過年最特別的是,我們會準備這個,烤乳豬!我們也會做一些海鮮,重點是全家要聚在一起。」

想搶個好采頭,那得第一個把豬尾巴搶下來,一口接一口,烹調這道烤乳豬,可是大費周章。美食家邱一新:「他是用一種slow cooking,就是慢煮的方式去煮的,而且長達17個小時。」

小乳豬處理起來不難卻費時,鹽巴、胡椒、橄欖油加蒜抹一抹,放到真空袋子裡,兩階段燒烤,一次低溫,一次高溫,就是外脆內嫩的訣竅。再搭配這一片片生火腿,一桌西班牙美食,有海鮮、有乳豬,西班牙人的年菜海陸全都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乳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8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