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閣員口耳相傳! 神秘「院長餐」老饕愛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劉內閣各部會首長,秘密口耳相傳,一桌十菜的超美味「院長餐」!原來是超愛北方美食的行政院長劉兆玄,平常中午常到這家餐廳打包餡餅牛肉捲,還在這宴請官員、刺激消費,包括酸菜白肉鍋、碗豆蝦仁、牛肉捲大餅、鮮肉湯包等等一桌10菜,才3千8!來看看傳說中的「院長餐」,到底有什麼好料!

餐廳經理:「喂,上園樓,你要訂院長餐,好。」

訂單接不完,神秘的「院長餐」到底是什麼啊?記者:「你們知道這道菜是什麼嗎?」顧客:「松柏長青,松柏長青。」

大火快炒,清爽的翠綠碗豆苗,鋪得滿滿的,晶瑩滑嫩的蝦仁,閃爍著漂亮光澤,快炒起鍋,碗豆清脆,蝦仁鮮甜彈牙,發揮到淋漓盡致;再看看淋著濃濃花生醬的素伴拉皮,還有切細大白菜香菜醋涼拌的松柏長青,爽口又開胃。

記者:「咦,你們怎麼都知道?」顧客:「呵呵,知道啊,很有名,吃過很多次了。」記者:「好吃嗎?」顧客:「好吃啊,好吃啊!」記者:「怎麼好吃法?」顧客:「就是…口感啊!」

顧客:「好吃啊,芥末啊,這非常好,拌得非常好,這是真正的山東菜。」記者:「真的喔?」顧客:「別的地方沒有『素拉皮』。」

偶爾常派人打包北方點心的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回來這宴請官員刺激消費,結果一吃上癮!尤其是這道寒冬必點,暖呼呼的酸菜白肉鍋。漸層霜降豬肉,切得薄如紙片,酸菜凍豆腐滿滿一整鍋,客人吃得好滿足。

店家當時為閣揆配的5菜1火鍋,松柏長青、素拌拉皮、碗豆蝦仁、清蒸鱸魚,還有4點心,蔥花油餅、鮮肉湯包、牛肉捲餅、花素蒸餃,酸菜白肉鍋等總共10道菜,簡約清淡又吃得飽足,一桌10人才3千8!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院長餐」!

記者:「消費券(3600)要再加2百?」餐廳經理:「如果消費券全用,就算OK。」

行政院長劉兆玄:「他那邊,北方點心還不錯,什麼餡餅啊,院長餐,呵呵,金華街也有房子叫『閣揆官邸』。」記者:「呵呵,賣房子。」

沒想到當初上餐館刺激消費,竟然讓十道招牌美食的「院長餐」,意外走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2

0.1295

0.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