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式肉包料鮮甜 美味更勝狗不理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5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家包子舖,雖然在不起眼的市場內,賣的肉包卻遠近馳名,讓全民開講主持人李濤吃了讚不絕口大力推薦!包子外皮鬆軟,裡頭的豬肉餡,嚐起來有股特殊的甜味,一個肉包30元,價格不便宜,還是有許多死忠顧客,每天要吃上好幾個。

剛出爐的肉包,還冒著蒸氣,掰開鬆軟的外皮,飽滿的內餡像要跳出來,迫不及待一口咬下,肉汁的香、肉餡的甜,立刻在口中化開。客人:「我在這裡出生的,包子店開多久,我就吃多久了。」記者:「專程來吃肉包喔?」客人:「我孫女指名要吃這間。」

肉包店員工:「來,這10個的來,440元,我要煮一碗湯,包子先給他。」

小小一間包子舖,人潮排到店門口,這位先生拎了兩盒當伴手禮,最捧場的老主顧,是位日本人,回國前,必定外帶一箱肉包加餛飩。記者:「好吃嗎?」日本客人:「還好。」記者:「好吃喔?」日本客人:「嗯,送給我朋友的禮物。」記者:「他們喜歡嗎?」日本客人:「謝謝。」

美食無國界,也是共通語言,肉包一個30元,要價不便宜,卻有著獨特魅力,日本客人念念不忘,濤哥更封為包子界的極品。肉包店老闆娘:「豬肉裡面都有筋,先去筋,去筋完再浸泡,加蔥花胡椒。」

肉餡首重新鮮,豬後腿肉拍打半小時增加口感,用醬油、鹽、黑胡椒,醃製一天去除腥味,最後加入當季食材,夏天配竹筍,冬天配大頭菜;當然,包子好吃,麵皮也是關鍵。肉包店師傅:「像這樣有一點光亮,揉到夠紮實、Q度夠。」

師傅的手勁,每一下運用得恰到好處,反覆按壓,揉醒麵糰的筋,隨手一掐,一個包子的外皮,大小、份量,剛剛好。肉包店師傅:「軟硬要剛好,太軟的話,就沒有這種聲音。」

市場裡的包子店,一賣40多年,堅持每天現作現賣,一碗肉包配餛飩,阿嬤從年輕吃到頭髮花白,阿公從單身吃到子孫滿堂,好味道傳三代不變,難怪濤哥感嘆,台灣有此美味,更勝天津狗不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51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