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紅燈就噴水! 陸「街道神器」警告違規


發佈時間:2018/04/1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4:09
圖/廣州日報微博
圖/廣州日報微博

空氣中的霧霾汙染跟地面上的「中國式過馬路」,都是大陸社會備受討論的麻煩事,最近大陸專家不約而同想到,利用科技打造新裝備,來應對這兩大問題!結果應對霧霾的是一座高聳的除霾塔,而對付行人闖紅燈的方法,竟然是對他們噴水。

圖/廣州日報微博

 
綠燈行、紅燈停,說起來簡單,在大陸街頭卻有很多人不是這麼想,怎麼辦呢?

大陸東方衛視主播:「闖紅燈自動識別抓拍系統,這鐵樁還會自動噴水來警告闖紅燈的人。」

如果噴水還不足以打消闖紅燈的念頭,過一陣子湖北交警還要推出人臉辨識、結合大數據,直接在路邊螢幕上公布違規者姓名。

 
另一個大陸專家最想用科技解決的問題,大概非霧霾莫屬,這座位在陝西西安高聳的除霾塔,就是他們的最新成果。

大陸中科院研究員曹軍冀:「在10個平方公里之內,可以達到15%左右的霧霾下降效率。」

雖然長得很像,但它真的不是煙囪,而是利用太陽能催化、熱空氣上升等原理加起來清除霧霾。

曹軍冀:「過去單向技術都有探索,但是結合在一塊綜合應用,在全世界範圍內還是第一次嘗試。」

儘管出除霾能力對比汙染現況還算杯水車薪,但大陸專家有信心,這樣的研究可以帶動新能源領域技術整合,帶動環保產業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闖紅燈#霧霾#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68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