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可以吃! 日研發3D列印數位壽司


發佈時間:2018/04/1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6:39
圖/ 翻攝自Team Open Meals YouTube
圖/ 翻攝自Team Open Meals YouTube

3D列印日漸進步,日本一間數位食品創新公司,利用相關技術印出真的可以吃的壽司,外型看起來就像用積木組合的食物模型。

圖/ 翻攝自Team Open Meals YouTube

 
日式料理店師傅巧手捏出美味壽司,不過現在壽司竟然可以用印的!

數位食品公司職員:「這個計畫是關於烹飪,我們會建立資料庫,關於食物的口味營養成分還有質地等,透過科技將它視覺化。」

來自日本的數位食品創新公司開發一款食物印表機,使用機械手臂將微小的可食用塊整合成食物結構,未來用戶只要在家就可以自己下載列印出來吃,成品如同堆疊的大小積木。

 
數位食品公司職員:「今天我們利用5釐米大小來製作壽司,但未來科技繼續演進,可能會從5釐米變成3釐米或是1釐米,最後可能看起來跟真的一樣。」

不同於一般3D列印機,這款食物印表機講求能印出「真的」口感,甚至連食物內餡都可以選擇喜歡怎樣的口感。

數位食品公司職員:「舉例來說如果你選擇要吃漢堡,漢堡就會從這台列印機印出來,看起來就像真的漢堡,但其實裡面的原料不太一樣,這台食物列印機可以客製化個人所需的營養成分。」

不過目前這台食物列印機還在申請專利階段,研究團隊也表示,用來製作食物的凝膠口味還需要改善,但新穎的外型依舊吸引不少民眾關注。

食品列印目前雖然不普及,但3D列印投入建築卻已經達成不少進展,位在美國德州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先進的3D列印建築技術。

ICON公司創辦人傑森巴拉德:「這不只是一項有助特定標的的科技,這會成為一個範例,改變我們蓋房子的方式。」

重達一噸的列印機擠出一層一層像牙膏一樣的建築水泥,不需要花費過多人力,就可以輕鬆蓋好一棟房。

 
ICON公司創辦人傑森巴拉德:「這間房子蓋了47小時,用了大約4倍的速度,如果是全速的話,蓋好這棟房子大約只花11或12小時,這還只是我們初代版本的機器。」

3D列印建築計畫每棟的建築成本只需要大約1萬美元,不到台幣30萬的價格,未來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開發中國家,例如在薩爾瓦多建造一個100棟住宅組成的社區,只是缺點就是住宅內部的水電管線可能必須安裝在房子外面,還需要請專業人士多做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列印#壽司#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7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