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木花道變機器人 AI學習投籃百發百中


發佈時間:2018/03/16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1:04
圖/YouTube
圖/YouTube

日本豐田汽車以漫畫人物「櫻木花道」為原型,打造了一個籃球機器人,利用人工智慧讓機器人學會投籃,而且是百發百中,完全贏過人類的投籃技術。


 

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被稱為「籃球天才」,而這虛構人物現在被實體化了。從門後現身,全身穿著黑紅配色球衣,這具機器人叫做CUE,而它的原型就是櫻木花道。

CUE身高190公分,比櫻木花道高一點,日本豐田利用人工智慧讓機器人學習投籃姿勢,而且學得有模有樣,與正式選手進行中距離投籃對決,CUE百發百中打趴人類選手!日本職業籃球選手說真是心有不甘,輸得一塌糊塗。

而南韓也有一台很會打冰壺的機器人,這台冰壺機器具人由南韓數家大學與企業共同研發,也是利用人工智慧學習,而且準確度都有一定水準,可以與高中生選手相抗衡。
 

此外,連桌球也都出現了機器人對手!日本廠商研發的桌球機器人運用視覺科技、感應器及人工智慧,分析對手動作與眼睛追蹤兵乓球的路線做出反擊,成功引發科技話題。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櫻木花道#機器人#桌球#冰壺#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2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