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手機品牌設計創新 美拍、光繪功能超前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20:34
圖/TVBS
圖/TVBS

全球手機市占率前5名,大陸手機品牌就占了3名,大陸國產手機功能不斷創新,像是努比亞就設計出全球第一款光繪手機,OPPO則專攻美拍,網羅攝影師、化妝師、修圖師組人像實驗室,研發手機更多拍照功能;另外金立手機推出高超航力電池,還有無線充電功能;而小米不只比三星和蘋果還要早推出全螢幕手機,手機的陶瓷外殼,甚至用電鑽鑽都不會刮傷。大陸的軟性螢幕2017年達到量產後,未來應用在手機上,摺疊手機問世也不遠了。


 

拿著燈光在黑夜中揮來揮去,看起來莫名其妙,但透過手機拍攝後一張光影笑臉浮現,原來這是需要高技巧的光繪攝影,可現在用手機就能辦到!光繪攝影師王思博表示,只要把手機架好以後,拿一個能亮的東西進行拍攝,它都可以進行光繪。

過去光繪攝影得利用相機長時間曝光的手法,或者透過後製修圖才能完成,大陸手機品牌努比亞花一年多時間不斷測試,終於研發出全球第一支光繪攝影手機。

在拍照功能上不斷求創新,還有OPPO。OPPO產品研發工程師李勝透露,2千萬像素高感光的攝像頭,它可以在暗光下面通過智能的聚合,形成一個2.0微米大像素,4倍的感光能力,可以讓人像拍攝更加清晰。
 

強調夜拍效果,這還不算什麼,手機拍照要清晰更要比別人美,OPPO推出的新手機,打出自動減齡功能。李勝還說,在去除黑眼圈的時候,還會讓它去保留臥蠶的效果,讓它整個拍照之後的眼睛更加有神韻。

OPPO手機追求年輕消費族群,在拍照功能上下足苦心,成立人像實驗室,找來攝影師、化妝師、修圖師一起組成研發團隊。大陸的手機品牌除了在軟體功能上加強,硬體規格也不斷提升,像金立就主打超級續航手機。金立集團副總裁俞雷指出,他們把超級續航成為他們的一個品牌、產品核心的DNA。

通過測試,金立手機在播放15分鐘影片後,電力明顯比其他手機消耗的少,另外無線充電也是他們重點研發項目。金立集團副總裁王磊表示,在很多汽車品牌裡面,已經在汽車內部鑲嵌了無線充電的板,手機開車的時候不用整個架上去、插根線,往上一放就可以無線充。

大陸手機品牌崛起,很多功能也不再只是跟著蘋果、三星後頭跑,2017年小米就領先三星和iPhoneX發表全螢幕手機,而且小米的全屏手機,採用陶瓷外殼設計,強調防刮程度超乎想像,像是拿出電鑽來測試防刮,手機能受得了嗎?手機產品經理張浩表示,一點點的劃痕都沒有,手機殼硬度達到了8.5級,8.5級是什麼樣的概念呢?就像普通一個玻璃是5.5級的,金剛石是10級。

強大的規格設計,也加速大陸在手機後端生產能力,2017年大陸的軟性螢幕AMOLED已經進入量產,預計2018年要實際應用在手機上,未來手機外型將不再受限。京東方科技集團副總裁張宇指出,不久的將來就會看到,它是可以有彎曲的柔性屏,最後根據需要可以做成想要的形狀。

彎彎曲曲的手機,手機螢幕可以做到薄如紙片,甚至可以摺疊,大陸對於未來手機的藍圖想像更無限。張宇說可以做成像報紙一樣,捲曲以後,等到了家裡把它打開,可以放在桌子上使用、可以放在牆上使用。

生產技術不斷進步,目前全球手機市占率前5名,大陸就佔了3名,大陸手機品牌已經成為蘋果、三星大廠,不容小覷的競爭敵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功能#攝影#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09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