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源鋼攻特殊鋼電動車載零件 提升獲利


發佈時間:2018/01/1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2: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成立超過半世紀的春源鋼鐵向來穩扎穩打,近年逐漸朝向高附加價值鋼品發展。春源表示,春源提供國內四大車廠車身衝壓、大陸電動車載零組件、特殊鋼零件等,藉以提升獲利。

春源早期進口鋼品,至今已發展到鋼板、貨櫃部材、特殊鋼、矽鋼、特帶、鋼結構、車身衝壓等各種產品銷售。除了台灣各廠之外,春源鋼在新加坡和大陸都有轉投資公司,大陸包括廈門、青島和上海,從華北到華南都有廠。

 

董事長李文隆表示,國內鋼價常受到國際鋼價影響,若中鋼開出本季為漲盤,春源等鋼鐵廠要轉嫁下游客戶卻有一季的落差,所以春源鋼極力轉型發展特殊鋼品,從春源的大客戶上銀科技來看,滾珠螺桿精密技術零組件的生意不錯,也帶動春源特殊鋼種銷路順暢,高品質鋼品業績有顯著成長。

李文隆指出,春源鋼累積多年的裁剪技術,也走向車體衝壓領域,目前已是國內裕隆、福特、中華、豐田等汽車品牌的車體裁剪廠商。

另外在大陸近年研發的電動車領域也是春源關注的焦點之一。李文隆說,大陸集中所有資源要搶電動車世界市場的主導,汽車產業景氣很好,春源已注意此事,因此春源在大陸的電動車產業中已和生產廠商、鋼廠磨合一年多,且取到汽車廠的認證,目前已供應部分電動車車載零組件。
 

春源鋼鐵的產品以鋼板類為主,占比達58.3%,其次是工程收入(鋼結構)占22.9%,特殊鋼品占7.3%,特殊鋼帶板占6.2%。以市場別來看,春源鋼年產40萬到45萬公噸鋼品,其中96.2%內銷,外銷僅占3.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廠#電動車#零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94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