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把「大腦」搬來了! 多位關鍵人物是台灣囝仔


發佈時間:2018/01/1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5: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微軟昨天(10日)驚喜宣布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是第一家將研發端導入台灣的國際企業。會把「微軟的大腦」帶來台灣、放膽投資深耕,其中一個契機,就是因為微軟陣中許多高階主管都來自台灣!

微軟的目標不小,預計2年內投資10億台幣,5年內打造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研發中心從SwiftKey中文智能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AI垂直產業應用等3大AI科研項目著手,朝台灣AI產業化與產業AI化的目標邁進。

 

微軟希望倚仗台灣人才發掘更多可能,帶領AI技術更深入地走向應用,而這個期盼不是沒來由的,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多名微軟內部位居關鍵的人物,都出身台灣!其中包括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人工智慧研究事業部首席技術長古卓倫、北京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副院長張益肇、潘天佑,還有鄉民熟知的「PTT創世神」杜奕瑾,也擔任AI部門的亞太區研究總監。

微軟在尋找AI領域的高手時,發現許多台灣人才輩出。出身台灣的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看中的便是台灣的人才、優良的硬體製造環境和有共識的產官學體系,更提出願景,希望微軟團隊能對台灣的產業有所貢獻。

實習編輯 邱煜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104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