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事故多 年死傷數逾一個基隆人口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23:25

馬路如虎口,但你可能很難想像台灣每年因為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從2013年到2016年以來,每年竟然都超過一個基隆市人口數,對於這樣的狀況,交通部也從駕駛人和交通客運業者來著力,也承諾今年會逐步落實行人的用路安全推廣。


 

根據交通部統計,2013年到2016年每年事故死傷人數都在40萬上下,超過基隆市37萬5000的人口數,而且事故多半人為,實際找了一處天橋往下俯瞰,未打方向燈變換車道的情況隨處可見。

新增加的駕照路考,讓大家有機會實際上路。駕訓班教練張子紳表示,停在路口要起步的時候一定要打方向燈之後查看左右方,沒有做這個動作扣32分。

每個細節都不放過,但實際上路狀況多,不先養成習慣對新手來說容易慌張忘記。駕訓班學員表示,駕訓班有點像玩具一樣,練久了就很熟了,但是外面臨時狀況很多,大家也不會讓你。
 

從去年5月分開始正式實施道路路考之後,交通事故率就從百分之2.25下降到了百分之1.69,而這樣子的一個交通安全的提升恐怕還需要更多面向來輔助。所以另外針對了大客車也提出了22項的改善政策,包括年底1萬6千多台的大客車必須加裝GPS設備,未來也會一併的併入公路總局系統來做管理。

系統直接回傳主機,車速、定位一目了然,另外車輛也加裝監視器減少視線死角。大車擦撞意外同樣時有所聞,除此之外也加強駕駛訓練,在路口做好四周確認,對於酒駕也持續零容忍。車上GPS系統含有影像監視,一定要駕駛本人酒測,數據同樣上傳雲端,對於這些措施,業者早在3年前就已經逐步跟進。客運業務部副理張世峰表示,管理面的部份可以隨時了解駕駛現所在地點,然後管理他是否有依照我們的行程表在行駛,如果發現他有走錯路,也能夠提供他警示的訊息。



除了這些政策外,交通部也表示,用路觀念也是加強重點,根據國發會調查數據,22.3%的人開車騎車時會使用手機,38%的人行走時同樣在使用手機,另外因應偏鄉高齡化趨勢,未來年長者的道安推動政策也會在今年落實。交通部執秘謝銘鴻表示,像我們監理單位或警察單位也都會到下鄉去跟這些老人加強說明,因為有些老人可能連一些基本的交通法規都不懂,甚至有些都沒有駕照。

馬路如虎口,魔鬼在細節中,在道路安全推動上除了政策配合外用路人的專心停看聽,恐怕才是出門回家的安全根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路#死傷#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36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