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部5年50億 台清交成設AI創研中心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23:30

為了推升國內AI發展,科技部啟動5年50億AI創新研究中心計畫,號召國內外超300位AI專家學者投入相關技術發展與應用,每年培育3000名AI人才。由台、清、交、成4大校為主,台大負責生技醫療及AI核心技術、成大主攻生技醫療、清大聚焦智慧製造及交大主責智慧服務主題。


 

AI行銷平台創辦人張文亭說,MakerFaire是一個全世界的創客嘉年華,今年在台灣辦,平台幫它2天創造5萬人潮!透過這家AI人工智慧媒合國際行銷人才的網路平台,獲得相當大的媒體曝光量。這家新創公司利用AI來幫助企業省下尋找行銷團隊的時間。

創辦人張文亭表示,平台幫中小企業快速的找到對的人、去幫他執行去縮減中間溝通的成本,有70%是國外客戶、30%是台灣客戶。只要動動手指,在他們的網站上面依照需求底點選適合的選項,像是地點、行銷方式及預算,後台AI會根據需求提供初步的建議。

AI行銷平台客戶翟海文說,使用AI平台可以快速找到對應的市場,還有對的產業的類別,產生的效益非常大!不只在網站上面,像是LINE還有臉書都有相對應的服務,馬上就有AI機器人提供建議,幫助客戶找到適合的曝光資源。
 

AI行銷平台創辦人顏昭輝說,深度學習會從平台上面收集大數據,以後用來訓練機器人,可以很快速的媒合到適合企業的行銷公司以外,也是24小時!創辦人兼執行長顏昭輝Sam主修資訊工程,和另一位創辦人Echo之前都任職的雲端互聯網公司,看見未來AI的需求及趨勢,除了在香港、台灣兩地發展,2018年則要將觸角伸向東南亞。台灣的AI人才相當豐富,其中台灣大學更是培養人工智慧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



《陽光失了玻璃窗》是全世界第一本由人工智慧寫成的詩集,其中最特別的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也參與在其中,他們利用圖像的深度學習教會AI如何寫詩。AI的創作立刻引爆話題,不過雖然能編列出優美的字句,但還缺少了一點靈魂,在團隊中主要的研發成員其中一位就是來自台大資工系。實驗室裏頭學生專注地盯著電腦裡的模型,看起來一團一團的色塊,卻是未來機器人辨識室內路徑的重要依據。

台大資工系教授徐宏民的實驗室同時也被稱作「人工智慧人才製造機」,是國內專注於AI機器智能的學者,2016年IBM發表全世界第一支用人工智慧剪接的電影預告片,就是用了徐宏民研發的技術。教電腦自動從資料裡學判斷照片裡的內容,過程非常困難。不過圖像應用的層面非常多元,用在醫療方面則是和各醫學中心合作,讓AI去辨識CT或MRI所照出來的圖像。

徐宏民教授說,何不設計一套深度學習演算法,可以同時間去吸納不一樣的訊號來源、可以正確的在這種複雜的CT、MRI裡面切割出病灶。不只民間和學界,為了推升國內AI發展,科技部啟動5年50億AI創新研究中心計畫,號召國內外超300位AI專家學者投入相關技術發展與應用,並培育3000名AI人才建立大數據和應用平台,拓展國內的AI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創新#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97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