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X發威 Q4手機出貨攀高峰


發佈時間:2017/11/09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5: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研究機構TrendForce表示,第3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達3.84億支,年成長6%,市占排名仍由三星稱霸,看好iPhone X帶動,預估第4季智慧型手機年成長達6.3%。

TrendForce表示,進入傳統旺季,智慧型手機買氣開始逐漸回溫,第3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數量達3.84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6%,尤以中國大陸品牌表現亮眼,較去年同期成長20%。以第3季全球生產總數量的市占排名來看,前5名仍由三星、蘋果、華為、OPPO、vivo囊括,小米則位居第6。

 

TrendForce預估,第4季在蘋果陣營新機iPhone X開始舖貨帶動下,全球整季生產數量有機會達到4.25億支,年成長6.3%,達全年季度產出高峰,2017全年生產數量預估將有14.6億支。

以各品牌表現來看,儘管今年三星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大陸市場表現失利,整體銷售占比不斷下降,但憑藉著既廣且深的全球布局,以及齊全的高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季度平均生產數量仍維持7500萬支到8000萬支。第3季除了中低階的J系列表現依舊亮眼外,也受惠於Note 8新系列的發表,季度生產數量達全年高峰,來到8100萬支,穩居市占第一的寶座。

而在第4季的生產總數預估上,TrendForce認為,受到蘋果新機銷售排擠,三星將會些微調降第4季高階機種的生產數量,預估第4季生產總數約只有7700萬支,較第3季衰退約5%。
 

觀察蘋果陣營第3季表現,雖有新機種iPhone 8及iPhone 8 Plus支撐,但眾所矚目的iPhone X由於3D感測模組及WiFi模組等零組件良率不如預期,被迫延後生產計劃,導致蘋果第3季生產數量僅較第2季成長3%。

TrendForce預估,蘋果第4季生產數量有望達到8100萬支,其中iPhone X的占比預估將達33%,而此波iPhone X的生產熱潮將延續至2018上半年。

展望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表現,TrendForce預估在蘋果新機的帶動下,相較第3季將有10.5%的成長。而以2018年整體發展方向而言,TrendForce認為在既有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漸趨飽和的狀況下,如何克服不斷高漲的零組件成本壓力,以及如何布局海外新市場,將是影響明年各品牌表現的關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型手機#iPhone 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1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