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衛五號升空83分鐘後 將首次與地面通聯


發佈時間:2017/08/2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09: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即將發射升空,福衛五號計畫總主持人張和本今天表示,明天福五升空後約83分鐘,將與地面操控首次通聯。

福衛五號將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發射載具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承載,美西時間明天上午11時50分在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升空。

 

張和本上午主持發射前的任務簡報說明會時表示,福衛五號明天發射升空後約83分鐘,將與北極追蹤站(Svalbard)首次通聯,404分鐘後首次與台灣的地面操控通聯。

他說,不過只要第一次通聯能搭上線,就代表地面的操控已可控制並與福衛五號對話,更代表「我們已經掌控了這個衛星」,所以首次通聯成功很重要。

至於福衛五號何時拍攝首張影像,張和本表示,福衛五號順利升空後即使地面操控已可控制它,仍要展開多項系統測試與校正,所以檢測與校正沒有審慎完備前,不會草率發布福衛五號首張回傳的圖像。
 

他說,雖然福衛五號可拍世界各地的圖像,不過工作團隊希望,福衛五號完成系統檢測與修正後所拍攝並發布的首張照片,最好主題是台灣。

張和本表示,福衛五號是科技紮根,無關政治,更重要是台灣產官學界群策群力,有勇氣自主研製,這是非常可貴的,並以當初決策者的拍板為榮。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則在會中說,科技部鼓勵太空中心開發前端技術,目前政府正在推動「研發服務公司」(RSC),使這些前端技術研究成果,可投入開創商業及對社會有貢獻的價值。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衛五號#衛星#自主研製#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92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