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二連勝 谷歌:柯潔激發AlphaGo極限


發佈時間:2017/05/2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8: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谷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所向披靡,今天二度打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大陸棋王柯潔,在3戰2勝中奪勝。這場在浙江烏鎮舉行的人機大戰意在測試電腦在複雜任務中打敗人類的極限。

19歲的柯潔在今天第2盤大戰告終前,看來相當沮喪。他又抓頭髮,又將頭靠在桌上。

 

柯潔在敗北後說:「去年我認為AlphaGo的實力相當接近人類,但今天覺得它宛如圍棋之神。」柯潔23日首戰不敵AlphaGo後說,他絕對不會再和AlphaGo對弈,因為它進步迅速。

許多人原本認為谷歌(Google)旗下DeepMind公司所打造的AlphaGo要扳倒世界棋王,須花數十年才能達成。AlphaGo去年也擊敗南韓頂尖圍棋高手李世石。

AlphaGo一年多前打敗李世石後,人工智慧迅即成為中國大陸最高決策當局的重要課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臚列最高優先政策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首度提到人工智慧。
 

谷歌提供的主要服務在大陸遭封鎖已久,如今AlphaGo在大陸獲勝,將成為谷歌的行銷助力。

DeepMind創辦人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在今天賽後推文說:「柯潔直接激發出了AlphaGo的極限。」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lphaGo#柯潔#對決#電腦#極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1670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