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棋「人機戰」電腦勝 柯潔:想和人下棋


發佈時間:2017/05/24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21: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圍棋界的「人機大戰」落幕,號稱全球最強的大陸棋王柯潔和超級電腦Alpha Go2.0對弈,結果執黑棋的柯潔以輸4分之1子不敵AlphaGo,儘管這個結果不讓人意外,但似乎也代表人工智慧取代人類已經不再是科幻電影的情節。


 

人腦是不是再也追不上電腦了呢?

大陸棋王柯潔:「第一次的時候,我覺得AlphaGo的棋還是很接近人的,它實在是太厲害了。」

至少在圍棋界答案是肯定的,大陸19歲棋王柯潔慘敗給超級電腦AlphaGo,拱手讓出「全球最強棋手」的稱號。
 

大陸棋王柯潔:「AlphaGo的棋在人類的對局中幾乎不可能下的,因為很明顯是一個後手,但是下完這盤棋之後,我冷靜的分析了一下,後來覺得這步棋是好棋。」

把人類連想都不敢想的爛棋化為一盤好局,AlphaGo的大勝似乎也象徵著人工智慧取代人類的可能性。

日本節目主持人:「人工智慧總有一天會超越人類,取代我們成為新的智慧主宰,這已經逐漸成為事實。」

會自我學習的人工智慧未來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日本的產總研預測,在不久的未來,大學生是這樣上課的,一進校門,手機就發送訊息,提醒今天的哪堂課在哪個教室上,而且所有作業全都交給人工智慧評比,電腦還會經過大數據分析,給出適當的學習建議。

可別以為這樣上課很科幻,因為在日本,已經有補習班開始利用平板電腦和人工智慧教導小朋友數學題,不管答對還是答錯,平板電腦都會立刻做出判斷,甚至還會跟人工智慧連線,找出小朋友到底錯在哪裡,立刻針對錯誤指導。

軟體開發業者:「集團指導這樣的教育體系是有極限的,想到說要如何去改善,像這樣使用新科技也是一種方式。」

除了教育現場,我們的家居生活也將和人工智慧越來越接近。
 

不動產業者:「在屋子外頭,室內、天花板等等裝了很多的偵測器,溫度、濕度、明亮度、人在不在家都能偵測到。」

無數的偵測器都和遠端電腦連線,隨時把握人類的一舉一動。

日本記者:「這邊有2組偵測器,我們來測試怎麼分大人與小孩,現在我裝成小朋友,試著進入浴室。」

電腦語音:「只有小朋友自己進入浴室,請確認安全後,按下確認鍵。」

看到這裡,大家會不會覺得人工智慧其實挺可怕的呢?
 

日本節目主持人:「資訊不離身的思考方式慢慢地進入皮膚、進入體內、然後進入大腦內,最終資訊會進入人體內,人類被管理的時代即將到來。」

儘管現有的人工智慧還無法全面取代人類,只是對棋王柯潔來說,人工智慧已經是他不想再碰到的對手。

大陸棋王柯潔:「我還是喜歡和人類下,我覺得跟AlphaGo下棋會很痛苦,我可能贏不了,我跟人下棋的話勝率好像還可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潔#Alpha Go#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423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