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體驗導入教學 艱深化學課變有趣!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2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22:58

近年來很夯的科技體驗VR,現在已經能導入教學當中,有科技公司就結合了VR技術,設計開發出教學軟體,透過虛擬實境和互動的方式,把艱深的化學、數學等課程,變得活潑有趣,甚至還能模擬土石流的現場,讓學生們透過3D影像,了解該如何避難。而未來若是能將VR裝置在教學領域普及化,就能讓更多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科技公司專案經理徐凡:「那我們可以看到前面有一個舞台,我們現在來透過這樣子的一個粒子槍來輸入。」

戴上VR眼鏡,所有看得到的東西全都成了3D影像,手拿控制器,還能直接點選或抓起身邊的物品,這已經成了近年來最夯的一項科技體驗。

VR教學影片:「歡迎來到碳排放VR體驗,這個獨特的虛擬實境旅程,將會帶領您觀看並了解過量的碳排放對自然環境的影響。」
 

360度俯瞰地球表面,不但能環視七大洲,搭配旁白的輔助說明,就能了解碳排放對環境的影響,不過這不單單只是場遊戲,更是種新型態的VR教學。

科技公司專案經理徐凡:「它這樣子體感,跟一個虛擬實境模擬的一個過程,可以做到現實生活中不能做到的事情,也可以帶來學習很多的想像。」

成立10多年的這家科技公司,原本做的是數位整合行銷,因為創辦人曾經是化學老師,105年2月創立了新的科技公司,開發出結合VR的教學軟體,找來各校老師討論課程的教案設計,而內容的視覺場景和劇本,全都由自家的美術人員設計。

科技公司專案經理徐凡:「不見得是每個所有的課程都適合VR這樣的一個形式去做呈現,對所以我們從前期的,也會跟老師一起做顧問諮詢。」

目前以國高中為主,已經設計出6套課程,包括化學、數學、生物課等,透過VR的呈現,讓原本得憑空想像的東西變得更真實有趣。

記者曾奕慈:「如果是在生物課上要了解人體骨頭的構造,透過VR的教學課程就可以以虛擬的方式進行。」

我們戴上裝備實際體驗,大大的人體骨骼就立在眼前,散落一地的骨頭得一根根撿起放到對的位置。
 

記者曾奕慈:「我要撿最後一個頭蓋骨了,放上去,它跳舞了。」

活潑的課程設計,目的不是要取代老師,而是用來輔助教學,讓學習變成一件有趣的事。

記者曾奕慈:「而現在虛擬實境科技,也直接導入到了學校裡頭,我們現在來到的是台北市仁愛國中,現在這間教室裡頭正在進行的就是一堂生活科技課。」

台北市仁愛國中老師:「那你可以四處看一下,土石流要沖下來了有沒有看到。」

學生們一個個驚呼連連,更迫不及待要體驗VR課程,以動畫模擬土石流,學生們必須在15秒內判斷選哪一條路避難,才能存活下來。
 

台北市仁愛國中學生:「就是很寫實,然後跟一般看2D的螢幕不一樣,看這我覺得比書面學習好很多。」

一旁老師還設置了兩個關卡,其中一項是AR體驗,學生們自行設定,機器人的外型和顏色,利用擴增實境,讓機器人在眼前活靈活現,還可以揮拳和拍照。

台北市仁愛國中學生:「很好玩啊,因為在其他地方都沒有玩到這些東西。」

另外一項則是體驗VR的折疊眼鏡,經由環物攝影的APP拍照,就能有意想不到的體驗。

台北市仁愛國中執行秘書楊昌珣:「經過70秒之後,它就可以做到一個環物的,你看它自動會旋轉。」

用環物攝影拍下的畫面,戴上VR摺疊眼鏡,物體就會跟著人一起旋轉,這也成了典藏學生作品的方式。

台北市仁愛國中執行秘書楊昌珣:「現階段這種課程,每個上的學生都說很好玩,但是我們不只要好玩,我們在嘗試除了好玩之外,對知識的增進的部分還有興趣引導能夠增進多少,這個我們也在努力了解當中。」

新科技VR當道,融入教學帶來的不只是趣味,還能讓天馬行空的想像變得更真實,未來可望這樣的裝置能在教學領域普及化,讓更多的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R#教學#虛擬實境#學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54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