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蘋果手機台灣稱冠亞 華碩登第3


發佈時間:2017/03/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3: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IDC指出, 去年台灣智慧機市場首度衰退,Samsung(三星) 雖歷經Note 7事件,仍拿下台灣出貨第一,領先蘋果兩個百分點,華碩名列第3,宏達電與Sony分居4、5。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 2016年手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台灣智慧機數量占整體95%,合計874萬支,與2015年相比,衰退18%, 為智慧機自進入台灣市場以來,第一次出現衰退局面,並出現高達雙位數的負成長。

 

統計2016年台灣智慧機市場,在多數一線品牌均呈現年度負成長的狀況下, Samsung(三星)獨占鼇頭,拿下台灣全年出貨量第一,以22%的市占領先Apple (蘋果)。雖然歷經Galaxy Note 7電池事件,三星倚賴Galaxy Note 5、Galaxy S7 Edge與Galaxy J7系列力挽狂瀾,成功領先Apple兩個百分點。

而在台灣第一次列於iPhone新機首波發貨國家的助攻下,Apple以20%的市佔位居第2。 Asus(華碩)也在Zenfone 2 Laser與Zenfone 3熱銷下, 以18%市占率名列第3,領先第4名的HTC(宏達電)3個百分點,而Sony(索尼)則以9%的市占穩坐第5。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在中國大陸與全球表現亮眼的OPPO(歐珀),更以204%的年成長率,超越Infocus(富可視)、LG(樂金)、Xiaomi(小米),躍升2016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第6名。
 

而在2016年已達到50%市占的5.5吋以上大螢幕平板手機,仍將是市場主流,維持其成長力道,統計 5吋以上的智慧型手機在2017年將達到8成4以上的出貨市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機#衰退#三星#台灣#蘋果#華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89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