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8驚喜亮點! 估掀升級潮PK陸新興OPPO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2:42

蘋果iPhone十周年,iPhone8更讓人好奇功能,傳聞不僅有3種尺寸,而且還有曲面螢幕以及無線充電功能,硬體升級推升股價衝上135.02美元歷史天價,預估將帶起一波升級潮,不過能不能在大陸引起旋風可就要再觀察,因為蘋果最賣手機的寶座,已經被OPPO踢下。而OPPO又是怎麼崛起呢?行銷砸錢不手軟之外,也深入三、四線各個城市。


 
    
記者華舜嘉:「可說是home鍵先驅的iPhone,傳聞這個功能在i8就會取消。」

現在看到的iPhone7或plus,到了i8外觀可能大不相同,

不僅傳聞少了home鍵,還將擁有OLED曲面螢幕,尺寸多達三種最大可能有5.7吋,而且有3D觸控感測,甚至最讓人期待的無線充電,硬體多亮點搭上美股順風車,蘋果股價14號衝上135.02美元,光是從去年間諜消息出來後,蘋果就飆不停,這個價位不僅是歷史新高,光是今年來就大漲超過16%,勢必帶動一波升級潮。
 

手機產業分析師許博傑:「包含原本的鴻海跟和碩,在代工組裝的部分,另外包含像新加入的聯鈞精材,我想這也是觀察的焦點,另外在剛才講到的OLED螢幕部分,包含像鴻海旗下的GIS、甚至原本觸控大廠的TPK,目前也是多頭主流。」

新武器i8大變身,實在是因為蘋果霸主地位面臨考驗,2016手機市占率,三星與蘋果都往下掉,其中蘋果甚至不到15%,崛起的是大陸品牌華為OPPO以及vivo,甚至在大陸強調美肌自拍功能的OPPO,還打敗蘋果拿下最賣手機寶座,在台灣3C賣場甚至還打破慣例,特地設了OPPO專櫃。

3C家電賣場鍾丰翔:「以去年整年度銷量來講的話成長一成,顧客詢問度也非常高,所以我們在賣場上面也增設專櫃。」

每天單店都有6到7位客戶前來詢問,因為OPPO品牌知名度增加,行銷方式很簡單,就是砸錢做廣告!

記者華舜嘉:「就在台北捷運車站,最人來人往顯眼的車站大廳,他們一口氣就大手筆買下3面燈箱廣告!」

這個位置價格可不俗,一座燈箱加圓柱最貴可能近百萬,畢竟這裡可是連結2條線的台北車站。

民眾:「還滿顯眼的,可能是明星代言關係。」
 

找明星代言,當然少不了廣告片一波波強力放送,甚至在影音上架平台首頁,大喇喇字眼就映入眼簾,砸重金方式看似有點土豪,不過他們一反常規不當市場開路先鋒,看到了市場才後進且通路深入三、四線城市。

品牌行銷專家吳育宏:「Kmart策略就是先從鄉鎮包圍城市,所以OPPO他的操作策略,有點像是他不放棄二線市場。」

OPPO、華為與vivo崛起,代表的就是小米沒落,不僅轉向賣起電鍋清淨機等家電外,紅米4系列在大陸也漲價100元。

手機產業分析師許博傑:「過去低價高規的優勢,在小米部分已經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整個品牌的形象、跟硬體的創新,我想才是焦點。」

高規系列人人做得到,但OPPO還有強大自拍與閃充功能,而華為則找上徠卡相機鏡頭大躍進,至於人人熟知的耐摔耐砸Nokia,不僅出現了接班人,甚至還重新復活,2016繳出700億台幣的漂亮成績單,關鍵就在於把技術核心擴大,專注於B2B市場。
 

品牌行銷專家吳育宏:「B2B市場他很難用單一規格把量做大,這個是缺點,可是缺點也是優點,因為可以保持比較好的毛利。」

隨著手機升級,換機潮拉長逐步到3年,但只要找到了行銷方式,走對了方向就能有生存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OPPO#Nokia#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4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