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科技!戴VR試駕 「無人車」台灣明年上路

記者 彭志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0:22

最快明年十月,就能在台灣搭到無人電動智慧巴士。地點選在高雄哈瑪星區,會特地選在行人徒步區,或是禁行區來試營運,就是因為台灣路況錯綜複雜,風險相對也高。其他車商,提供民眾賞車,也走高科技路線,VR加體感讓民眾試車。


記者彭志宇:「預約賞車不用真的。實際開上路。透過VR也可以讓你完整體驗。」

 

扣緊安全帶,戴上VR,試駕體驗,準備出發。VR技術,加體感,真實程度百分百,不論,馬達震動,或是輪子,滾過崎嶇路面感受,身體都知道。

工作人員:「1比1的尺寸,因為我們車子長4米6,在這邊就是以4米6,等比例呈現。」

賞車,看車,透過同比例,投影幕也OK。不論是車輛外型,360度無死角,或是坐進車裡,手握方向盤,抬頭看內裝,幾乎一模一樣,動動手,滑螢幕,高科技賞車,很有看頭。
 

記者:「這邊按,公車就啟動了。」

按按鈕,不用駕駛,電動巴士,自動出發。這樣的無人駕駛自動巴,在台灣,也有機會搭到。

記者:「車體外面,如果有任何的人車經過的時候。」

前方有障礙,自動煞車,停下來,避免意外發生,電動智慧巴士,預計在高雄哈瑪星區的徒步區或禁行區,試營運,時間落在明年十月,不過要真的實際上路。

記者彭志宇:「台灣的路況錯綜複雜,因此實際上路的風險,當然也就更高,因此目前無人車都只能在固定的範圍中來做行駛。」

資策會產業分析師鄭兆倫:「我們機車跟四輪車,共用路線狀況滿明顯的,行人跟汽車交織的狀況很多,很多都是地區有很多小巷子,在視線不足狀況底下,其實有很多無法預期的風險。」

暫時還只能在動線單純的,動物園、校園或是徒步區,甚至人車都少的偏鄉應用,無人車進軍台灣,有新奇感,挑戰也不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人車#VR#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787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