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戴裝置百百種!「智慧飾品」時尚與實用兼顧


發佈時間:2016/11/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3:54
圖/Claire C.提供
圖/Claire C.提供
【作者】 Claire C.

講到穿戴裝置,很多人直覺想到的非手環與手錶莫屬,的確這兩項產品也是各廠商最早進入穿戴裝置的切入點,但除了這兩款產品外,其實穿戴裝置領域發展近來突飛猛進,幾乎是身上所有配件都已經開始悄悄出現,儘管在台灣市場上不多見,在全球範疇裡早已開了 Turbo 讓人看不到車尾燈。
 

最常見的莫過應用於健身運動方面的穿戴裝置,專為自行車騎士設計,結合心率偵測與方向燈、藍牙音箱的專用安全帽已集資完成待出貨;戶外用品公司 Oakley 與 Intel 聯手打造的智慧型太陽眼鏡 Rader Pace,配合應用程式提供自行車手專業的語音訓練助理、體能狀況與運動歷程管理等,日前已經上架。另外把腦筋動到運動鞋上的也不少,包括Under Armour、Nike ...等運動品牌陸續發表多款將步伐、感壓等感測器植入的鞋款,用以幫助運動愛好者更清楚掌控自己的訓練狀態。



飾品配件類廠商在這場穿戴裝置的競逐之下也沒有缺席,除了方正外型或運動款式的大錶大手環,更多以女性為客群的精品外觀設計產品陸續誕生,像是 Nimb 和 Mangos 智慧戒指,與手機連線使用,內建追蹤與各種呼叫功能,讓配戴人在遇到危險時能即時發出警報求救;外型細緻如珠寶的 Aries 智慧手鐲,擁有Mastercard NFC 通訊能力,可綁定信用卡作為行動支付載具。
 



除了這些之外,直接穿在身上的衣物其實也有各種智慧成長,例如 VylyV 推出的智慧型短褲可穿在日常長褲裡,藉由與手機應用程式協同運作,感測肌肉收縮狀態給予震動刺激,號稱有助於男性會陰部位的血液流通活化,對重振雄風有輔助效果;名為 BauBax 的智慧外套內建 Qi 無線充電技術,無論你將手機放在哪個口袋,都可以最輕薄的充電板技術為你的手機隨時充飽電力。



雖然目前穿戴裝置發展看似進入百花齊放的階段,但現實總是殘酷,需要克服的技術與硬體問題不容忽視,像是如何讓組件更精巧效能更優異、電池續航更強更持久,這些都需要投入大量時間與資金成本開發,各廠商願意投入多少其實還是必須視消費者接受度與市場反應,也可以看出其實大廠對於新物種的開發策略相較小廠商或工作室更為保守。

作者簡介:
Claire C.
現任「電腦王阿達」網站採訪編輯,以「C編」為號為非作歹,在3C領域鬼混好一段時間。熱愛把完各種新玩意兒,由於極度容易被推坑的個人特質,寫什麼就想買什麼,所以經常處於赤貧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戴裝置#科技#智慧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661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