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揚威!資安系統、導覽眼鏡入圍全球百大科技獎

記者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2:56
圖/TVBS
圖/TVBS

國內科技軟實力在世界發光,由資策會研發的「雲端資安威脅防禦系統」跟「視覺化導覽解決方案」,一個可以有效防堵惡意資訊攻擊,一個可以讓導覽更生動,戴上智慧眼鏡,展館立刻變智慧,兩項發行通通入圍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走進博物館,戴上特殊眼鏡,博物館不再只是博物館,反而變成數位展覽空間。

展品、藝術品立刻活起來,展品資訊相關內容跳出來。走進場館也有數位指引,讓你知道該往哪裡走。

這支智慧眼鏡就是資策會智通所團隊研發的,視覺化導覽解決方案,戴上去看展品,就像有專屬的貼身導覽員。這個可是利用了紅外線隱形編碼,以及定位定向技術。
 

資策會智通所專案經理王駿銘:「我們的導覽系統會去辨識剛剛提到的特殊影像編碼,然後自動帶出相對應的的導覽資訊,導覽系統會去辨識到參觀訪客的位置,然後自動帶出不同角度的解說資訊。」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黃文浩:「他的直覺和不需要過度的操作,非常方便使用。」

資策會也研發雲端資安威脅防禦系統,防堵各種類型的資安攻擊,用虛擬沙箱,高效率阻絕惡意郵件。

資策會資安所主任吳建興:「虛擬機器設在一個環境類似一個水族箱,在水族箱裏面觀測,惡意軟體是不是有在活動,根據活動軌跡,去判斷是不是惡意的。」

這個系統剛推出,已經橫掃國內外不少重要獎項,這兩項發行更是入圍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讓台灣科技軟實力在世界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軟實力#雲端#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604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