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監控攝影機市場廣 協助降低犯罪率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23:05
圖/TVBS
圖/TVBS

現在社會對於安全防護上越來越重視,利用人工智慧技術製作的攝影機,比起一般傳統攝影機更加人性化,除了能設定使用者所要監測的範圍,連人像的身高都能偵測出來,不但提高了安全防護的效能,還可以透過監控降低犯罪率。


 

安全監控通訊公司專案顧問蔡沛任:「我們這裡有一條虛擬的線,它代表著由下往上是代表進入的人數,由上往下代表的是走出去的人數。」

透過螢幕,就能看到攝影機拍下人來人往的影像,這是安裝在店家裡頭偵測人流的攝影畫面,但仔細瞧每個人的影像旁邊,居然還顯示了身高!

安全監控通訊公司專案顧問蔡沛任:「以這個橘色的小姐來說,它這裡有個HIGH=161,代表說它所偵測到的人的高度是161公分的。」
 

過濾掉孩童或是寵物,可以實際測得具消費力的人次,而能夠測得每個人身高,就是因為這款攝影機有2個鏡頭,不同於一般的單鏡頭讓人像監測立體化、再來就是監測的人流,一般攝影機準確率難以突破80%,現在已經能達到98%,另外還能得知人物在畫面中的路徑,甚至可以將監測到的資訊製作成報表。

安全監控通訊公司副總顧中威:「因為現在攝影機的解析度越來越高,再加上智慧型應用的發展,所以同時可以做這個安全的防護之外,可能也可以用來增加一些商機。」

從圓餅圖、折線圖到柱狀圖,透過後台數據加快營運決策,不過這樣的智慧監控攝影機,在安全防護上的重要性更不容小覷。

安全監控通訊公司專案顧問蔡沛任:「這款是可以被應用在城市監控的攝影機,它是H.265長距離、帶紅外光可變角度的快速球攝影機。」

安全監控通訊公司專案顧問蔡沛任:「它持續在變焦的過程中,在後方的這個建築物裡頭呢,大概有200公尺左右吧,它還是可以持續地去做對焦的動作。」

利用可變角度紅外光設計在夜晚提高影像明亮度,讓城市監控做到24小時365天的安全防護,而這樣的智慧型攝影機,其實從軟體研發到製造都是MIT,這家專門製作監控攝影機的公司成立16年來,90%都是外銷,美洲就佔了30%到40%的營收業績、歐洲中東非洲佔了45%、亞洲則佔了15%到25%,雖然說先進國家對於高智慧型產品的接受度較高,但未來產品的研發還是得看終端需求。

安全監控通訊公司副總顧中威:「未來趨勢一定是攝影機可以讓人看得更清楚、而且能夠判讀,做更多智慧型的應用之外,最重要還是要符合終端用戶的需求,去解決它真正應用上的問題。」
 

智慧監控攝影機的貢獻還有降低犯罪率。

記者曾奕慈:「透過人工智慧偵測,我可以先設定好我要特別監測的區塊,一旦有人出現在這裡,後台就會出現警報,手機也會立即收到通知。」

這是由成立2年多的新創公司所研發出來的攝影機,整合了前端硬體到後端的辨識軟體。

監控攝影科技公司業務總監Edward:「你看到這整個介面,以往過去的狀態是需要一個主機裝軟體進來,現在不用,你只要打網址就可以登入了。」

透過雲端,後台數據同樣能一網打盡,而且偵測的畫面可不是會動的都會納入監測範圍。
 

監控攝影科技公司工程師Jamie:「我們用畫素為單位做物件偵察,這樣可以比較精確地區別人類。」

過濾掉擺動的樹葉和動物,讓監控攝影機人性化甚至能順應人的操作,越變越聰明。

監控攝影科技公司硬體總監柯智文:「監控產業本來一直就有這種需要,能夠做成AI的需求,我們會介入這樣的一個趨勢,就是因為使用AI了以後可以大量地減低誤報率,讓這個所謂的智慧型的安全監控,能夠達到真正的使用的目的。」

靠著人工智慧技術,在安全防護或是降低犯罪率上都能更進一步,不過對於個人隱私恐怕也將成為必須面對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防護#人工智慧#犯罪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1015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