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換機無效!三星停產起火機 股價重跌7.5


發佈時間:2016/10/1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20: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手機龍頭三星確定停產問題機種Galaxy Note7,這是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稍早傳出暫停生產的時候,股價到收盤為止,跌幅已經達到7.5%,損失恐怕超出原本預估回收的20億美元,超過600億台幣,停產的關鍵還是在於,三星無法找出起火原因,許多人換機後還是陸續傳出起火事件,包括南韓、大陸、台灣和美國,累積達到8個案例,讓三星別無選擇,只好讓最新的旗艦機種走入歷史。

三星手機大冒白煙,南韓速食店員工帶手套試圖移開,結果顧客尖叫,三星機變公共場所炸彈,手機掉在地上,嚇得顧客尖叫,這是週六發生在仁川漢堡王的驚險一幕,就在前一天,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13歲少女的三星Galaxy Note7,同樣火燒機,整個燒得面目全非。再加上美國上週肯塔基州的飛機上,同樣爆出三星手機起火,美國、南韓、台灣和大陸短時間內總共增加8起新案例。
 

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些都已經是換新過的手機,怎麼還會有問題,換機也沒用多國連環爆,三星忍痛宣布停產Galaxy Note7,受影響的包括在越南、大陸天津、南韓和巴西的工廠,旗艦機種的命運確定畫下句點。消息一出,週二上午南韓三星股價下跌5%,盤中擴大到6.4%,而美國四大電信商也宣布停止銷售和更換Galaxy Note7,損失恐怕將超出本來預估回收成本的20億美元(約630億元台幣)。

根據美國IT媒體Sam Bobile調查,有將近半數的網友認為三星應該停產,只有約2成的人支持修復繼續販售。

三星手機用戶:「身為三星用戶我覺得,公司好不容易在美國已經建立有價值的品牌,卻經歷這樣的事件有點可惜。」
 

三星並非第一次出現問題機種,1995年向歐美販售的手機也因為故障率太高,當時的董事長李健熙下令回收15萬台手機,並當場燒成灰燼損失達500億韓元。在經過痛定思痛後,谷底翻身成為全球領導品牌,這一次三星再度面臨同樣考驗,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即將公布三星問題機的調查結果,就在前夕,三星就自行宣布暫停生產,被外界解讀為事前消毒。

專家認為Galaxy Note7的問題,可能不只是急速放電而造成電池起火,零件細部的的構造可能存在疏失,現在不管是三星本身或美國政府,都呼籲用戶最好停止使用問題機種,以免損害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三星#Note7#爆炸#停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79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