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矽谷悍將黃仁勳 谷歌、臉書、蘋果都少不了他

記者 吳中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20:09
圖/商業週刊
圖/商業週刊

這是台灣在2000年代中期以後,難得出現的科技盛況。
 
9月21日上午,台北萬豪酒店3樓到5樓滿是人潮,聚集逾1500位電子、軟體、人工智慧(AI)等領域的業者與研究者,將宴會廳外擠得寸步難行,手扶梯旁甚至有工作人員控管人流。

 
 
宴會廳內燈光昏暗,超過10公尺長的LED螢幕上,黑色的底色上不斷照映著螢光綠的各種線型圖案,彷彿進到電影《駭客任務》中的虛擬世界。背景音樂靜下來的瞬間,台上走出一位穿黑皮衣的男子,彷彿巨星,迎向眾人歡呼。
 
這被中國媒體稱呼為「皮衣教主」的人,正是大家引頸企盼的男主角——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
 
他是矽谷最悍執行長
 
公司被點名將成「下一個蘋果」

出身台灣台南的黃仁勳個子不高,卻可說是美國矽谷最「悍」的執行長。他今年53歲,景仰拳王阿里和功夫明星李小龍,青少年時期曾是桌球選手;他把公司的Logo刺青在手臂上,以示自豪,偶爾會和兒子一起衝浪。平時以英文溝通,談話盡興時,卻會迸出幾句中文和流利的台語。
 
自2011年中至去年7月為止,輝達的股價最高不超過20美元,不及現在的1/3,完全不是市場焦點。
 
現在,輝達拿下美國標準普爾五百指數(S&P 500)今年來股價漲幅第一名。華爾街財經網站「The Street」點名它是成為「下一個蘋果」的候選人。股價勝過高通、英特爾等對手;包括摩根士丹利、野村、高盛、麥格理等25家外資建議持有、買進或強烈買進。
 
他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我們問他:「有些人說你像個拳擊手?」「是,我很擅長戰鬥,」他毫不猶豫的回答。
 
黃仁勳在矽谷創立輝達,23年來均擔任公司執行長,個性像拳擊手的他,把輝達打造成全球市占第一的繪圖晶片廠,今日我們所熟悉的「GPU」(繪圖處理器)一詞,正是由他提出。
 
現在,輝達的名字與特斯拉、百度、臉書、Google,甚至奧迪、賓士等產業巨頭跨界連在一起。2小時演說中,他有9成時間,談的都是人工智慧、虛擬實境(VR)、自動駕駛等當前最熱門的科技趨勢,因為這些科技早已不能沒有他。
 
 
※完整精采內文請見《商業周刊》1507期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仁勳#輝達#矽谷#Nvid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58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