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雅虎半數用戶5億人 證實個資全外洩


發佈時間:2016/09/23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21: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代網路巨擘雅虎最新證實,自2年前開始至少有5億雅虎用戶的帳號遭駭,堪稱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個資竊盜事件,而雅虎也在事後緊急跳出來呼籲要用戶盡快修改密碼,因為駭客很有可能會使用相同的帳號密碼去危害雅虎以外的其他網路服務,雅虎今年7月才以48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美國電信龍頭威瑞森,沒想到2個多月出現大紕漏,不過專家認為這對併購交易的影響不大,而美國情報官員則透露,這些駭客背後似乎有國家在撐腰,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

5億用戶個資外洩,佔了雅虎全部使用者的整整一半,而這史上最大規模的駭客竊盜案早在2年前就發生,背後可能還有政府在撐腰。
 

BTinfoil網路安全公司共同創辦人:「當被一個有國家支撐的駭客攻擊,他們的目的不是要獲取金錢,而可能是要監控或是更深的用意,因此他們對於掩埋蹤跡非常在行,死守在網路之中。」

可別以為在雅虎資料不多就沒事,假使長期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註冊全球各大網站,對使用者來說省了麻煩,卻給了駭客更大的方便。

SIMPLEWAN首席執行長奈特:「可怕的是我認為雅虎已經加強防護,不讓這些資料侵害雅虎的系統,但針對那些已經外流的資料卻能被用來侵害其他系統,因此如果你在其他地方像是谷歌等網路服務,也使用和雅虎一樣的密碼或帳號,他們就能用這些資訊來登入。」
 

雅虎在事後緊急跳出來,呼籲從2014年還沒改過密碼的用戶要盡快修改資料,因為包括使用者姓名、email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甚至是加密過後的密碼,以及找出密碼的安全問題和答案都可能落入駭客的手中,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銀行帳號、信用卡卡號等目前還沒有被駭的跡象,而看看這次的苦主雅虎為了拚翻身挽救業績,自2012年執行長梅爾上任後就積極開發手機app尋求轉型。

雅虎創意總監羅賓森:「目前我們使用了一種叫做『驚奇時刻』的動畫特效,當你滑動手指要刪掉訊息時,垃圾桶圖案上的垃圾蓋就會叮鈴叮鈴不停搖晃,真的很可愛,而當你為一封訊息標註星號,星星就會旋轉接著炸開來。」

好不容易有點成績卻出了這樣大的紕漏,除了要為廣大的用戶善後,還得給新老闆一個交代。

經濟學家:「如果你就是Verizon,並且想要讓這些品牌翻身,你想做的第一件事絕對不是告訴大家『抱歉,害你密碼遺失了』,或是告知一些被駭的細節。」

雅虎的新東家Verizon今年7月才以48.3億美元買下雅虎的核心事業,沒想到隔1個月就有一個自稱Peace of Mind的駭客在網路上兜售雅虎2億用戶的帳號和密碼,短短2個月後被駭的數字暴增到5億,儘管專家認為不會對企業併購造成影響,但現在就連美國政府部門也對駭客防不勝防,上個月底FBI就蒐集到了外國駭客入侵選舉網站,偷走選民資料的證據,如今就怕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也遭到駭客干擾,全美上下從政府機關到公司行號通通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虎#駭客#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4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