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高科技竊車 攔截遙控車鎖訊號解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9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23:38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全美汽車竊案最多的地方就在加州,加拿大廣播電台的記者找來網路科技專家示範,竊賊如何在不破壞車子的情況下,用高科技技術把車偷走,原來歹徒在車主用遙控器鎖車時,就利用儀器攔截訊號,不到30秒的時間就能解鎖。

一名男子手中有某樣東西,他走向一部豐田汽車,接著他成功打開了車門。竊車歹徒輕輕鬆鬆就把別人的車子開走。

 

網路科技專家山姆:「我把這個裝置取名為Roll Jam,它用來證明我創造的概念,示範現今車子的不安全性,它讓我能夠解鎖汽車,在車子不應該被解鎖的情況下。」

這名網路科技專家用自己研發的裝置,來測試汽車防盜鎖的安全性。

網路科技專家山姆:「按解鎖,多試幾次,我基本上是取得那個訊號,現在這個訊號在這裡編碼中,我可以關閉它,當我想要的時候,我可以走到車子來解鎖它。」
 

不到30秒的時間,網路科技專家就順利打開車門,而這個解鎖裝置只要30塊美金。

路科技專家山姆:「所有的汽車基本上都用同樣的科技,我們早就知道這一點多年,我們都以為這是相較安全的,但不幸的是,幾乎所有汽車都有同樣的這個漏洞。」

原來駭客趁車主用遙控器鎖車時攔截訊號,所需工具只要掃描器,干擾發射機和訊號放大器,就能干擾鑰匙的解鎖碼。

另一種竊車手法,沒有高科技設備,只用簡單機具把車門撬開,在沒有車鑰匙的情況下要怎麼把車開走。

網路科技專家尼克:「我有一個未編碼的鑰,我基本上要告訴這輛車,接受這把為新的鑰匙。」

網路科技專家重設汽車防盜系統,手上這台鑰匙編碼器,原來在拍賣網站EBAY上就買得到,便宜的100多塊美金就有。

這些駭客實驗都證明,汽車防盜鎖的安全性不足,各家大廠都有同樣問題,必須引以為戒。
 

網路科技專家山姆:「希望這個可以警惕製造商,確實解決這個問題,現在我們了解多一點,這些駭客可能犯案的手法。」

車廠代表:「每當研究員展示任何東西,隨時都讓我感到緊張,研究員是很聰明的,網路安全是一件有趣的事,所有產業都面臨這個挑戰。」

美國GM車廠承諾,顧客安全是第一優先,他們也是第一間,公開邀請駭客來找出汽車安全漏洞的公司,全力提升汽車防盜安全層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駭客#高科技#竊車#遙控#安全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743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