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到宅男呼求?Sony將開發愛情機器人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0

SONY過去曾經販售過寵物機器狗,讓許多「飼主」十分疼愛,無奈因公司整體業績不佳而退出市場;昨天(29日)SONY在東京舉行經營方針説明會時表示,將重新涉足擁有人工智慧(AI)的機器人業務,甚至能讓人與機器人戀愛!SONY社長平井一夫表示,「希望能製造出讓心與心連結,甚至可以成為愛情對象的機器人。」

平井一夫表示,SONY在2個月前成立了推動機器人商業化的組織,將加強這項新的業務模式,今後將在製造和物流等領域拓展機器人和AI業務,盼硬體和服務結合後,能帶來令人感動的體驗。他說,「希望製造出讓心與心的聯絡,甚至能成為傾注愛情對象的機器人」。在機器人話題,和遊戲主機PS4強勁銷售量的拉抬下,平井一夫說,希望明年SONY利潤能達到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584億元)。

SONY曾經在1999年推出一款寵物機器狗「AIBO」,受到市場廣大的歡迎,當時還有消費者「愛狗成癡」,把AIBO當成自己的小孩,每天為它穿衣打扮。不過AIBO只在市場銷售了7年,在2006年停產,2014年因Sony整體業績不振,便以缺少零件為由,終止AIBO一切售後服務,令許多飼主傷心不已。據了解,AIBO銷量至少有15萬隻。

可能過去在寵物機器人市場的經驗,讓SONY認識到人與機器人之前也能有強大的情感連結,因而開始布局AI市場。先前就有消息指出SONY入資美國AI新創公司「Cogita」,Cogita的技術研發重心危機器與真實世界互動後的自主學習。預計SONY入資後,將持有Cogita約2成的股份。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AI#人工智慧#SONY#平井一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19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