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大廠發展人工智慧 家電手機變人性化


發佈時間:2016/06/0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許多科技業者,把人工智慧融入手機或家電,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像是Panasonic的智慧管家不但會叫人起床,還能偵測冰箱食材幫你設計菜單;夏普則是推出手機智慧助理,手機如果摔在地上,它還會大喊好痛。

早上起床時間到,窗簾自動緩緩拉開;張開眼睛,天氣預報已經顯示在天花板上;來到浴室,鏡子上出現心跳及血壓,告訴你昨晚睡得好不好;還能幫你打造不同的妝容!這是Panasonic的未來智慧家居,而其中的靈魂就是這個AI管家。

記者:「有個角色出現,它是誰呢?」工作人員:「它是居住夥伴,名叫Akari。」

這顆小太陽無所不在,跟著你到處飄,不知道晚上該煮什麼,問它就對了。

智慧管家:「把冰箱裡的食材組合後,可以做成這樣的菜喔。」

AI管家依照冰箱裡的食材,幫你決定各種創意菜色,還能依據食譜幫你量食材。

記者:「幫我裝120cc,不多不少,倒好了120cc的水。」

人工智慧的功能越來越強大,日本不少大廠都研發AI幫手,把冷冰冰的家電、手機變得越來越人性化。

夏普就和DoCoMo合作,推出高階智慧手機,讓你把AI小幫手帶著走;除了提供天氣、股市等資訊,還化身行動小秘書,提醒使用者別忘東忘西。

廣告對白:「直樹先生,你昨天說,要還DVD,你沒有忘吧。」

AI幫手很貼心也很人性化,要是像這樣不小心摔到它,可是會哇哇大叫。

手機內建AI:「好痛。」記者:「對不起。」手機內建AI:「CHA-LA HEAD-CHA-LA,請不要在意。」

手機還能透過藍牙連接體重計,體重、體脂肪全部下載到手機上,提醒使用者最近吃得太油,幫你打造個人專屬健身計畫。

日立則是宣布,研發出辦公室AI,跟著大家一起開會;及時過濾大量新聞和各類文件,從正方及反方的立場提供意見,預計2到3年後就能正式啟用,人工智慧日漸成熟,也讓生活越來越方便。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人工智慧#機器人#夏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22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