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機器人搶飯碗 20年內取代47%工作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鍾尹倫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人工智慧越來越進步,機器人可望漸漸取代勞力為主的工作,甚至已經有銀行,在門口擺上小型機器人,提供諮詢服務,或是在電信實體門市迎賓,能力越來越強,就有學者預估,未來20年內,美國有將近一半的工作會被自動化取代,其中像是運輸業、物流業,以及行政助理風險相對較高,畢業季來臨,新鮮人找工作,專家建議培養多元專長,避免成為即將被淘汰的恐龍工作者。

民眾:「我能在哪裡辦信用卡?」

對著頭部大聲說話簡單問題都能快速回答,機器人現在除了坐在銀行門口當個小助理,還能親自迎賓,在3C賣場大跳動感熱舞,私底下還有模仿功能,如果徹底發揮幾乎可以取代門市接待人員工作。

機器人形象廣告:「請跟我來,我帶你去參觀。」

比真實的量販店人員,更熟店內資訊還能導引客人到商品區。

電腦補習班廣告:「我退伍後想跑業務。」

求職季來臨,要避開可能被機器人取代的恐龍工作,包括第一線服務業人員、警衛保全,甚至電話客服,在可見未來恐怕都要消失。

記者高嘉甫:「銀行客服也結合人工智慧,只要在網頁上輸入想知道的資訊,24小時都能線上回答。」

任何疑難雜症都能詢問,機器人功能越來越強大,就連住宿都出現無人旅館機器手臂幫忙故行李,人工智慧跨入各個領域,過去勞力為主的藍領階級首當其衝,就有牛津大學教授提出,未來20年美國有47%的工作被自動化取代的風險,其中運輸業、物流業以及行政助理風險相對較高,粗估超過500萬個工作不再需要人類執行。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要成為所謂兀型人才,至少本身要有2種以上的技術,也就是說往下紮根2種的技術。」

專家表示,不只勞工隨著科技進步,白領族也未必100%有保障,培養多元專長提高自身附加價值,才不會在機器人時代被淘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器人#人工智慧#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74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