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插旗藝術界!首屆AI繪畫比賽台灣也參加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之前AI人工智慧機器人在圍棋比賽中擊敗世界棋王李世乭,已經讓不少人關注且震驚,比賽結果也展現出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更成為未來科技發展的關鍵,而除了邏輯運算的表現,AI也已進軍藝術界!RobotArt.org網站近日舉辦了一場「國際人工智慧繪畫比賽」,邀請世界各地的大專院校組隊參加,其中國立台灣大學也有參賽,作品也開放民眾上網投票,結果將在15日出爐,屆時優勝者還會獲得優渥獎金!

抽象的線條、大膽的用色,還有這張細膩描繪出肖像,這些頗具水準的畫作皆是這次繪畫比賽的參賽作品,但這些繪畫的作者,竟然全是人工智慧系統!RobotArt網站舉辦了第一屆國際AI繪畫比賽,各地大學學生組隊參賽,其中作品可以分成兩類,一種是由AI智慧機器人全自動繪畫,另一種則是可以由人工輔助,和機器人一起完成,沒想到學生們各個表現優秀,呈現的作品皆令人驚豔!

(圖/台灣大學以《台灣之美》作品參賽。)

其中國立台灣大學的學生也報名參加,他們使用TAIDA系統,讓機器人在畫作上添加更細節的色彩,以「台灣之美」、「萬獸之王」及「愛因斯坦像」,3件作品參賽;另外還有倫敦帝國學院使用「EyePaint」AI系統,利用眼球追蹤技術,讓電腦隨著人類眼球活動來運筆;而康斯坦茨大學則是使用「e-David機器人」全程自行完成作品,原理是使用一套視覺迴路,通過攝影機監控畫板,並在過程中讓e-David獲得修改的指示。


這些作品都被放在RobotArt的網站上,讓大眾進行投票,比賽結果將在15日出爐,優勝者可以得到10萬美元的獎金;AI人共智慧的研發不斷創新,第一屆的人工智慧繪畫比賽,不但是技術發展的一大展現機會,也意味著AI機器人將正式進軍藝術界!

(圖/台灣大學另外兩幅作品《萬獸之王》、《愛因斯坦像》。)



 

圖/RobotArt.org、首圖左為TVBS示意圖

(▼看看台大的TAIDA系統怎麼畫出愛因斯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人工智慧#繪畫#比賽#台灣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88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