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內障病患福音 發明家改良人工水晶體


發佈時間:2016/04/2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紐西蘭科學家雷艾弗利一生致力於醫學創新,他革新了人工水晶體技術,降低白內障手術成本,還研發一款氨基酸功能食品,能夠治療預防營養不良;他最新的發明是嬰兒保溫箱,效能更長成本降低,期盼運用在資源短缺的貧窮地區,挽救更多早產兒性命。

他是雷艾弗利爵士,成功的紐西蘭科學家,一生致力於醫學創新,讓窮人也能享有醫療服務。走進雷艾弗利的實驗室,這裡是他的發明小天地,除了牆上的一幅肖像畫,沒有多餘裝飾。

彭博社記者:「雷艾弗利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把複雜的醫療裝置改裝成簡單、便宜又耐用。」

雷艾弗利最為人稱道的是創新人工水晶體眼球的製造技術,大幅降低白內障手術成本,另外他還研發出一款氨基酸功能食品,可以用於治療和預防蛋白質營養不良。

發明家雷艾弗利:「如果你攝取這個你會立刻補給能量,不需要經過消化,所以可以挽救幾百萬的孩童性命。」

而他的最新發明是這個。

發明家雷艾弗利:「它是一個生命箱,就很像是一個超人也想在裡面的箱子。」

這個如同太空艙的嬰兒保溫箱,效能更長成本降低,相較於傳統保溫箱一個要價45000美元,創新保溫箱一個只要2000美元,期盼能藉此挽救每年數百萬性命。

發明家雷艾弗利:「這個保溫箱將會革新臨床護理,它被設計為能夠在最惡劣的環境運作,而且能持續使用最少10年,我們希望每個進入市場的產品,可以挽救500個孩童的性命。」

雷艾弗利的研發動力可以追溯到童年,從小在寄養家庭長大的他,成長過程並不平順,因此當他有知識、有能力,希望藉由長才改變社會上的不公平。

發明家雷艾弗利:「我有一天和一位百萬富翁聊天,她擁有一間網路公司,她跟我說你為什麼想研發這些東西,反正這些小孩無論如何都會死,你知道這就是世界運作的個人觀點,我會爭論說,其中一個小孩可能會成為曼德拉,改變這個世界。」

雷艾弗利曾經在亞洲和非洲工作,親眼看見資源貧乏地區面臨的醫療短缺讓許多小生命無辜喪命,他希望透過群眾募資生產創新醫療產品,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發明家雷艾弗利:「你好,我是雷艾弗利,我是個科學家兼發明家以及社會企業家,我想要改變這個世界,給數百萬嬰兒生命的禮物,但是我需要你的幫忙。」

這個創新保溫箱的最終目標是重現類似母親的心跳聲,讓早產兒有機會活下來,預期2016年底將有20個在太平洋島嶼搶先運作。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艾弗利#醫學#人工水晶體#白內障#早產兒#保溫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67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