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視推電動無人車 虛實整合顛覆市場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7

製作《後宮甄嬛傳》、《羋月傳》等熱門戲劇的影音網站「樂視」,不只要做影視產業的霸主,現在更首度跨足汽車領域,在記者會上發飆新款電動車,提供無人駕駛服務,樂事執行長賈躍亭強調藉由垂直整合資源,要顛覆傳統車業市場。未來軟硬體整合,形成嶄新的生態系將會視企業發展趨勢,而像這要虛實整合的廠商在大陸還有百度、阿里巴巴、小米等,但台灣卻只有一家鴻海能與大陸抗衡。

樂視執行長賈躍亭(4.20):「你好小樂,我們需要LeSEE回到它的停車位。」

大陸影音網站樂視執行長賈躍亭,拿著自家品牌的手機呼叫智慧汽車,無人車自動駕駛還會自己停車,馬上引起一陣驚呼,流線外型非常具有未來感,不只是智慧車還切入無人車的領域,強調用手機就能遙控,標榜是世界最高端的一級轎車。

樂視執行長賈躍亭(4.20):「我們擁有100%的自主支持產權,我們將會讓中國的汽車工業,第一次站在世界汽車工業的前緣。」

樂視網日前在大陸北京舉辦全球記者會,除了發表自家研發的智慧車非常吸睛之外,還在手機上做出破壞性的革新,取消了3.5MM的耳機孔,未來想要數據傳輸快速充電和接耳機聽音樂,都只能靠底下連接埠。

樂視執行長賈躍亭(4.20):「我們終於帶來了一個,顛覆性的音樂標準、音頻標準,那就是全球首創的全程數字無損音頻標準。」

理論上CDLA標準音頻,會減少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時的干擾,音質比較好缺點是可能會更耗電,而樂視雖然視做影音平台起家但觸角愈來愈廣,事業版圖涵蓋了汽車、體育、移動智能、電商、樂視影業、樂視雲、互聯網金融等8項產業。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王忠慶:「物聯網加上汽車形成所謂的車聯網,物聯廠商積極切入車聯網,他們最主要的是並不是以賣汽車為主,而是以賣汽車之後消費者在車上上網服務為主。」

未來在車上想要看影片聽音樂,才是真正吸引樂視投入的原因,近年靠《後宮甄嬛傳》、《羋月傳》等戲劇成為戲劇製作的霸主,第一個10年聚焦影視,第二個10年樂視還要朝向,軟硬整合的生態系統發展。

環球經濟社長林建山:「有競爭力的這個產業經濟,他一定是變成一個整合型的供應鏈的型態,另外一個系統化這種產品的服務出口。」

像是大陸這幾年崛起的企業家,不管是馬雲、雷軍或是樂視的賈躍亭,都有一個人格特質就是發下豪語,要做業界的領頭羊超越競爭者,而台灣也有這樣的人物,人稱現代成吉思汗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近年來也積極投入電動車領域。忘了車停在哪沒關係,APP遠端遙控喇叭提醒你,鴻海旗下富士康跟車廠合作,結合大數據提供中空平台有防撞監測。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2014.06.25):「做發財車做一般的車,大概都會在1萬5千元美金下的車子。」

未來郭台銘要做50萬有找的電動車款,讓大家都負擔的起,而鴻海從最早的代工,現在的事業版圖已經涵蓋了生活的各個層面,濃縮成11屏3網2雲,包括手機、平板、筆電、電腦螢幕以及新增的電動車、機器人和穿戴型裝置,科技發展比我們晚的大陸,近年來培育出阿里巴巴、小米、樂視等公司,而台灣一直以科技之島自居,卻只有一家鴻海能跟大陸新的物聯網或電商抗衡。

財經專家黃世聰:「為什麼中國這幾年新興產業爆發非常快,因為他們是從軟體出發跨到硬體,這樣比較有成功的機會,反觀是台灣的品牌業者都是以硬體出發。」

軟體發展不夠快加上中小型企業多資源分散,如果各個企業能夠合縱連橫產業整合起來,就能壯大自己提高台灣的競爭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視#電動車#無人車#虛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18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