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偵測陽光自動調節 智慧百葉窗開關不費力


發佈時間:2016/04/14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般家裡的窗簾,需要手動打開或關閉,有品牌開發出一款窗簾調節器,內建了感應裝置,會偵測當天的陽光和氣溫,讓百葉窗自動調整開啟幅度,隨時保持室內光線舒適。

每天早上第一個叫醒你的可能總是最刺眼的陽光,嫌起身調整百葉窗太麻煩嗎?新科技可以幫你這個忙。

影片旁白:「裝置靠著內建的光線和溫度感應器,旋轉窗簾上的傾斜結構,自動打開或關閉窗簾,加上有太陽能充電面板,不需要擔心電池持久度。」

這是一款百葉窗遙控器,偵測當天的陽光和氣溫,調整窗簾開關的幅度,使用者不管在讀書還是休息,光線始終在最舒服的狀態。

科技公司CEO:「我們的團隊過去2年來辛勤研發,像是無線遙控的智慧手機平台合作,還有百葉窗公司和製造商打造出好看、實用又容易安裝的產品。」

裝置也能和手機APP結合,窗簾在早上自動開啟,讓陽光適度灑進房間內,就算使用者不在家有智慧窗簾貼心打開,不用擔心寵物被關在漆黑環境中。

但您想過嗎?未來可能不用窗簾,窗戶本身就有調節光線的功能。

哈佛大學教授:「窗戶現在的效果都很好,但我想我們的發明更進步,唯一的問題是如何製造大片的玻璃,同時也要考量成本。」

拿樂高積木做實驗,窗戶後的人偶一轉眼就消失,哈佛大學正在研發的這款奈米橡膠玻璃,能根據光線亮度在霧面與清晰之間自由轉換。

哈佛大學教授:「電壓流過的時候,奈米和基座之間會產生一股吸力,導致彈性橡膠變形,彈性橡膠非常軟,所以表面相對變得很硬,就是這個硬度分散了光源。」

奈米橡膠玻璃的新嘗試,雖然可行不過現階段成本太高,自動調節光線的玻璃,有機會為人類生活帶來巨大改變,向窗簾和百葉窗永遠說再見。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葉窗#偵測#陽光#窗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629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