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馬自達經典紅色Roadster 銷售百萬台


發佈時間:2016/04/0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上周剛結束的紐約車展,參展記者票選出的世界年度汽車是馬自達的經典敞篷跑車Roadster,這款車1989年問世至今賣了近一百萬台,是金氏世界紀錄最暢銷的跑車,這多少也反映出在各大車廠搶著研發環保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之際,車迷最渴望的仍是講究原始駕馭快感的跑車,以日本的新車銷售為例,近10年來一直在500萬台上下游移,不管如何推陳出新都難以突破,跑車卻在過去短短4年卻一口氣成長了7倍,這也促使各車廠開始回頭研發跑車,馬自達就是最好的例子,尤其最新的第4代售價折合台幣70多萬起跳,即使存款不多的年輕人也能一圓跑車夢。


訴求環保的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技術,是近來各大車廠的研發主流,令人意外的是既不環保還講求駕車技巧的跑車才是當今車迷們最深層的渴望,上週剛結束的紐約車展,來自各國的記者共同票選出的世界年度汽車,是問世至今賣出百萬台金氏世界紀錄最暢銷的敞篷跑車馬自達的經典紅色Roadster,最新款第4代去年5月開賣,日本賣出9500台海外16000台,搶手程度超乎車商預期。

車迷:「還是它的型跟顏色好,只有這台車才有的味道。」

馬自達社長小飼雅道:「再一次讓消費者覺得『擁有一台車很愉快』,『這就是我的夢想』,『希望哪天可以坐上這台車』。」

近年來車市低迷,各大廠牌多把主力放在能一口氣滿足各種需求的大眾車款上,而日本近10年的新車銷售數字,始終維持在500萬台上下難以突破,但5年前銷量不到6000台的跑車去年衝上42000台,成長7倍之多顛覆市場常識的趨勢,讓各大車廠紛紛開始回頭研發跑車來呼應市場。

三菱總合研究所研究員杉浦孝明:「過去車子被定位為『移動用的工具』,但現在把車子本身的魅力商品化也就是大眾化,像這樣反向需求也開始出現。」

第一代Roadster1989年問世當時日本正值泡沫經濟,巔峰手頭有點錢的人都把小跑車當作購車首選,所以短短2年大賣14萬台,但隨著車市掀起節能風跑車也開始追求環保安全規格,這使得2005年推出的第3代Roadster比第一代整整重了150公斤。

開發負責人山本修弘:「車子整體性能提升了卻沒有讓人開起來感覺更愉快,這讓我們覺得應該回歸原點重新關注它本來的價值。」

研發團隊為了改良評比了國際間15款跑車,沒想到拿下最高分的還是27年前就發表的第一代Roadster,負責開發的山本在座位的電腦前貼了這麼一張便利貼,提醒自己應該回歸駕馭跑車最原始的感覺。

開發負責人山本修弘:「最重要的是讓人開得愉快,所以創造這個感覺是我們最大的課題。」

為了找回當年開跑車的輕快感,他讓第四代Roadster徹底輕量化,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改用小引擎並讓固定輪胎的螺絲,從原本的5根減為4根就連遮陽板也斤斤計較,以公克為單位反覆測試讓車子不斷瘦身,最後成功讓車體減輕100公斤,除了更輕在加速感與方向盤的靈敏度上也做得細膩,更關鍵的是售價200多萬日圓起挑合台幣七十幾萬,讓年輕人也能一圓跑車夢。

車迷:「能按照我要的去動作,操作上很精準感覺非常好,開起來感覺很紮實速度非常快很享受。」

這台象徵日本泡沫經濟的入門款跑車,回歸開發初衷改良重新推出,似乎也替低迷已久的車市開出一條新的道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展#馬自達#Roadster#跑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36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