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看「平面的」準備旅行不夠 先VR目的地


發佈時間:2016/03/16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016年是虛擬實境元年嗎?至少旅行這檔事,3D虛擬實境技術開拓我們更多視野,在德國柏林國際旅遊展覽上,旅遊業者讓消費者戴上虛擬實境眼鏡,還沒出國就身歷其境,體驗夢幻旅遊目的地,而在倫敦還有APP開發商化身時光機,帶我們時光倒流到古早時候的倫敦,二戰期間慘遭德軍轟炸的歷史古蹟,17世紀,倫敦大火吞噬的聖保羅大教堂,還有西元1255年的倫敦塔,虛擬實境技術能讓時光旅遊真實逼真。


旅遊廣告:「我就是想逃離,我要逃離這個地方。」

想出發去旅行了嗎?只是旅遊廣告看起來都很棒,所以要去哪、要怎麼玩,也讓人三心二意下不了決定,別煩惱,現在有旅遊業者讓客人戴上3D虛擬實境眼鏡,3D虛擬實境技術打破旅遊廣告的螢幕框框,將青天、大海等目的地拉近到就在客人眼前,好像伸出手指便觸摸得到海水或是白雲。

柏林國際旅展參觀民眾:「我抬頭就看到直升機在眼前,往下看超緊張,因為我懼高,真的覺得自己置身在紐約。」

在做決定、掏出錢之前,先來一趟身歷其境的虛擬旅行,這是旅遊業者最新提供的服務,當然也是釣客人上鉤的行銷噱頭。

旅遊業者提莫荷勒布蘭特:「這樣一來他們較容易做出選擇,360度虛擬實境逼真,如臨現場。」

當然,在虛擬旅遊五大洲之後,有可能哪裡都更想去,更難抉擇了,3D虛擬眼鏡是過去一年來各國旅遊展上的一項焦點,德國漢莎航空同樣讓參觀民眾戴上虛擬眼鏡,就像搭上波音747型客機的商務艙,你可以替虛擬的食物灑點鹽巴調味,拿起虛擬的杯子,喝一口虛擬的柳橙汁,然後虛擬遊歷心中夢想的目的地。

3D虛擬實境眼鏡宣傳影片:「他們非常放鬆,置身在舊金山海灘上。」

拿起虛擬的明信片做對照,哇!金門大橋就在眼前嗎?這加州陽光有夠嗆辣,還好有這張虛擬明信片可以充當扇子,扇風消暑,不過旅行還是親身體驗更好,終於下定決心去倫敦吧!倫敦有看都看不完的古蹟名勝,比方說特拉法加廣場建,廣場建於1805年,納爾遜紀念柱,是要紀念打敗拿破崙的海軍上將納爾遜,廣場曾在二次戰爭期間被納粹無情砲轟,聽導遊叭啦叭啦講古,想睡了嗎?請賜給我多啦A夢,讓我搭上時光機,穿越時空回到二戰期間的倫敦吧!

時光機APP體驗者:「很多轟炸機朝廣場飛來,其中一架率先投下炸彈,炸彈飛下來了。」

現實中沒有哆啦A夢,這是最新發表的時光旅行APP,要用虛擬實境技術,帶領遊客更深入認識旅行的目的地。

時光機APP體驗者:「喔!那裡被炸彈炸了,我看到煙霧瀰漫,因為空襲的關係。」

只要利用手機下載這套虛擬實境程式,再搭配簡易便宜的紙板眼罩,你就能探訪1255年的倫敦塔。

時光旅行程式開發者安德魯芬恩伯格:「比方說你現在看到的是星巴克咖啡,或者是倫敦塔的現貌,護城河一滴水都沒有,但我們帶你回到西元1255年,倫敦塔鼎盛時期的真實模樣。」

甚至置身1666年的倫敦大火中,希望自己也能拿起17世紀的滅火槍,搶救這些珍貴的歷史建築。

時光旅行程式體驗者:「好酷!那裡失火了。」

試用的遊客都覺得透過時光旅行程式,聽古不再遙不可及、昏昏欲睡,也讓導遊的工作輕鬆容易不少。

導遊茹絲波林:「這真的是身臨其境,我的工作是說故事,讓遊客能夠聯想起古早事,而這套程式是很棒的輔助,尤其是小朋友。」

繼倫敦之後,程式開發商就要帶領我們前往紐約,體驗大蘋果的往日時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實境#VR眼鏡#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954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