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重複熱寫電子紙 減少浪費輕盈環保


發佈時間:2016/03/14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減少紙張浪費,工研院研發出「可重複熱寫電子紙」,優點是可多次使用與回收,原理是利用膽固醇液晶顯示技術,只需用「熱」就能將影像寫入電子紙,未來可望應用在小面積的臨時識別證、停車電子票卡,以及大面積的數位書畫、電子看板等等。

走進工研院光復院區,訪客登記的方式很特別,仔細看這張識別證從這部機器輸出,同一張紙放進去幾秒鐘後再拿回,上面的字竟然不一樣,好像變魔術!

艾圖雅科技公司總經理陳來成博士:「一般的電視或一般的液晶,液晶轉動以後它需要電力來維持,膽固醇液晶它有個非常好的特性叫做雙穩態,所以我們利用熱或是利用電,把液晶轉動了以後,它就能夠維持在這個地方。」

艾圖雅是工研院影像顯示中心成立的新創公司,承襲軟性、節能的環保顯示核心技術,研發主軸為可重複熱寫電子紙相關應用,它是由膽固醇液晶作為圖案顯像的材料,當液晶排列整齊可以反射特性波長光線稱為亮態,而當液晶混亂排列會將入射光線散射稱為暗態,還有一個暫時態是液晶全部垂直排列,這三個狀態透過施加熱能或小電場進行改變,因此能寫入或清除電子紙上的資料。

艾圖雅科技公司總經理陳來成博士:「(熱印表機)最重要的就是熱寫頭,熱寫頭上面有很多加熱元件所組成。」

這種電子紙軟又薄,重複抹寫次數可達300次以上,相當環保節能,而熱印表機可大可小,延伸廣告、建築及文化創意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紙#工研院#熱寫#環保#紙張#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29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