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棋王大輸電腦 人工智慧已來臨?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30

近來資訊業最熱門的新聞,就是南韓職業九段棋王李世石3戰Google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 Mind開發的電腦圍棋軟體「AlphaGo」,12日第3度落敗。電腦圍棋軟體AlphaGo勢如破竹,繼去年10月以5戰全勝擊敗歐洲圍棋冠軍樊麾二段後,近日與南韓九段的李世石對弈又連3贏,「神進步」讓人嘆為觀止。AlphaGo累積達三連勝戰績,在此次總計5場的世紀對決確定勝出。而Google之前已曾強調此次對決無論是人工智慧系統或由人腦獲勝,最終結果對於人工智慧研究發展都將帶來正向發展。

台灣美女棋士黑嘉嘉連日觀戰電腦挑戰人腦的世紀圍棋大戰,也表示她很驚訝AlphaGo贏了九段的李世石,但最驚訝的不是AlphaGo贏了,而是AlphaGo竟然用那樣的下法贏了。因為AlphaGo的棋路極富創意,在看似錯步的下法,從結果來看,卻是精心策畫的棋路。

趨勢科技12日於辦公室舉辦一場熱鬧有趣的 「人機對弈解密派對」,邀請各界圍棋同好及對人工智慧研發有興趣的業界好手及青年學子共聚一堂,由知名旅日棋士王銘琬針對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與南韓棋王李世石圍棋大賽現場解棋,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也特別現身分享對於人工智慧發展的見解與看法。這場備受矚目的世紀對決,更象徵科技產業發展正式邁入新的里程碑。

「人腦與機器的圍棋對決,不僅是人工智慧發展的突破,更影響到整體科技產業的發展。人工智慧可說是下一代科技人才的聖盃,台灣產業除了製造強項之外,也應正視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發展應用所帶來的機會,掌握商業模式創新的機會點。」張明正表示:「我們鼓勵更多青年人才投入人工智慧研究,為台灣產業各領域注入創新能量,以提升產業價值。」

這次出面擔任AlphaGo執子,也是研發AlphaGo的核心人物,是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資工所的黃士傑博士,他表示,無論比賽結果勝敗如何都應尊重李世石九段。以Google目前發展立場而言,並不會打造如同科技電影般具「思考」的人工智慧,而是維持以輔助人類生活、解決大量運算需求,或進行各類假想模擬時的用途為主。

物聯網時代正式來臨,人工智慧發展的突破將引發許多新的產業變化。張明正呼籲青年學子時時對新科技發展抱有好奇心,跳脫原有的思考框架,放膽以新的方法解決問題。而投入科技軟體研發產業,掌握最新的趨勢,有機會在未來競爭更激烈的物聯網時代,搶得先機。(照片:趨勢科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世乭#AlphaGo#黃士傑#黑嘉嘉#王銘琬#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380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