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MWC西班牙登場!LG三星推新機 虛擬實境夯


發佈時間:2016/02/2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在巴塞隆納正式登場,手機大廠推新機種,LG首度採用模組化設計,一機能三用,簡單更換配件,就能讓手機立刻變成專業的照相機和播放器,但今年整體來說手機性能的亮點並不搶眼,反而是配件更加有看頭,像是三星和馬克祖克伯力推的虛擬實境裝置Gear 360,可以大拍360度全景影片,另外索尼的Xperia行動投影機,機身小方便攜帶,更炫的是投影出來的影像能夠浮空觸控,對著牆壁也能輕鬆滑動畫面。


投影機投出的影像,不再只能用眼睛看,手一滑畫面跟著翻頁,還能直接在上頭用指頭寫字,機身很小方便攜帶,這一台索尼推出的浮空觸控投影機,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通訊大會上,吸引不少目光,而重頭戲當然是各大手機廠商推出的最新機種。

LG集團營運長趙俊鎬:「讓我展示為何我如此推崇。」

手機電池直接快速滑出機身,新一代LG旗艦手機LG G5,除了解決用戶更換電池的難題,另外一機還有多功能用途,只要更換加裝配件,手機瞬間變身。

LG影片旁白:「如果你想用照相機,它就變身相機,輕鬆一手就能搞定。」

要聽音樂同樣裝上配件,脫胎換骨變成Hi-Fi播放器,LG新機大玩創意,首次採用模組化設計,為手機增加不少附加價值,得到不錯的評價。

CNET科技媒體執行編輯羅傑:「這真的是很棒的創意,可以讓手機以不同模組,更貼近客製化,非常獨特。」

臉書創辦馬克祖克柏也現身通訊大會為三星站台,力挺新機Galaxy S7和S7 edge,但重點卻不在手機,而是配件虛擬實境裝置Gear 360,外型看起來像顆小球,配備雙魚眼鏡頭,1500萬像素、195度超廣角,能夠支援更多的全景影片上傳到臉書。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今年感謝三星和臉書的合作夥伴關係,(虛擬實境)成為可能,就在今日。」

馬克祖克伯表示,目前全球每天有1億小時的影片上傳臉書,未來影片角度不再受侷限,全景360就是趨勢。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全景影片更加身歷其境,不只是被動的觀看,而就像是真的到那個地方,在大溪地衝浪或和藍天使戰機飛行,甚至是探索火星。」

從這一次世界通訊大會上,各家手機大廠性能不斷提升,但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突破性設計,卻是少之又少,反倒是週邊配件和APP有些亮點,電動牙刷大廠首度利用位置檢測和尖端動作傳感技術,結合手機鏡頭,能清除眼睛看不見的牙縫污垢。

AndroidPIT 資深編輯:「世界通訊大展不再只有智慧型手機,因為手機的影響加大,連結到許多日常生活用品,簡單像是耳機到保安監視器等等。」

有的附加配件能讓手機更換鏡頭,怕狗狗走丟也有定位追蹤的智慧型頸圈,對於注重空氣品質的消費者來說,這一台小機器別在身上,就能避開有空污的區域。

「空汙偵測」穿戴裝置廠商:「10%的人在有空污的城市,戴上這個空汙偵測裝置,使用者就能了解常去的咖啡店可能並不是很好的選擇。」

怎麼摔都摔不爛、踩不壞,還能防水,日本手機「京瓷」推出手機,完全不需要保護套,不走高端,反而就性能做出區隔。

京瓷企業通訊負責人奇爾:「這台手機的主要市場針對企業,或是在艱困環境中工作的人,譬如在潮濕或是汙穢的場所,次要市場針對喜愛戶外極限運動的人,像是滑雪、衝浪、登山,這些會弄濕、弄髒的地方,這款手機經得起那樣的折磨。」

競爭不過蘋果和三星,許多日本廠牌不再一昧尋求高端,包括索尼等品牌開始推中低階手機,像是這間新創公司,員工只有約100人,大部分從其他老牌大廠挖角過來,為了降低成本,選擇在中國大陸生產,價格壓到一台1萬日幣,約合台幣3千元有找,另外還也兼做通信事業,用低廉的搭配方案,吸引增加用戶。

Plusone投資顧問公司社長增田薰:「維持日本固有價值,做出高品質商品,然後將這樣的商品推銷到日本和世界,做出區隔化。」

過去30年,手機市場劇烈變化,許多歐美手機大廠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來自大陸和印度的新興市場品牌,掀起一股中低階手機的價格戰,而未來更有潛力的市場,各大廠已經開始瞄準非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實境#手機#L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2345

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