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未來式! 直擊百度「無人車」研發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無人車的巨大市場,讓全世界很多物聯網和傳統汽車製造商紛紛加碼,布局該領域,而大陸百度公司研發的無人車,也預計3年後率先應用在公車和計程車上。

這是一台車,但其實很多時候眼睛看到的不見得對,正確的說,它是個擁有汽車外型的機器人!

百度高級副總裁王勁:「我把我們人平常開車的習慣都蒐集起來,然後把這個結果就輸入到汽車大腦。」

至於電腦開車時,它「眼裡」的影像是這樣,和人類看到的不太一樣,舉凡不會動的,路樹、分隔島、電線桿、會動的車子、行人,通通叫「障礙物」。

TVBS記者陳相如:「無人車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大腦,就好像PC的主機一樣,目前它們是把這個大腦安裝在車子的後車廂,因為是機密,所以沒辦法打開來給你看,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看到這個圓盤,稱之為是它的小腦,這個是導航系統,有了大腦跟小腦以後它還需要眼睛,在車頂上面這個不斷旋轉360度,就是有64根雷射光線的雷達,它可以看到四周圍有那些障礙物。」

電腦學習開車也跟人類不一樣,只要把100個人在不同路況、不同氣候一年內的開車實況蒐集起來、輸入電腦,它就擁有100年的開車經驗,百度無人車因此蒐集了200億個參數。

百度高級副總裁王勁:「電腦的反應是0.1秒,人類的反應是0.6秒,那就一下子提高了好幾倍,那你想想這些都是煞車的距離,就能快多少。」

有鑑於此,3年內無人車在中國大陸將率先使用在公車和計程車上,5年內量產,而當汽車這個載體不再需要人類司機,顛覆的將包括像百度和GOOGLE這種擁有高精密度地圖和導航系統的技術商,將跳過汽車經銷商,直接和汽車業者合作,二汽車將淪為技術商的下游代工廠,利潤可能下滑,更輕、更小只要1至2個座位的小車未來將大幅增加,以降低汽車業成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車#百度#物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407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