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色小鴨陪小孩學玩 CES機器「人性化」

記者 段士元 / 攝影 倪嘉徽 拉斯維加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機器人可以幫忙做很多事情,而物聯網科技也讓科技玩具變得更像真人,今天要來看幾個例子,從小朋友、成年人再到老年人,現在每個生命階段都有可以對話互動的科技商品陪伴,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拉斯維加斯的報導。


在消費電子展只要是動態的加上聲光效果總是特別吸引人,畫質不斷升級的電視、虛擬實境科技的成熟,都是為了讓使用者有更真實的體驗感,而現在科技不再冷冰冰。

TVBS特派員倪嘉徽:「它是黃色小鴨,但它不是一般的黃色小鴨,它是小朋友的玩具,也是小朋友的學習夥伴。」

Edwin小鴨超療癒,會發出呱呱叫的聲音可以陪小朋友玩遊戲、唱兒歌,還可以一起洗澡,熱水泡太久頭還會變色。

黃色小鴨遊戲:「整理東西現在變成有趣的遊戲,愛德溫深深吸了一口氣。」

這個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BB8機器人,則是星戰迷的好夥伴。

Sphero發言人汀德兒:「今年消費電子展,我們增加了原力手環,這是一個手勢操作的穿戴裝置讓你可以用原力操控BB8。」

高齡化的日本社會則是有銀髮族的伴侶,結合類似Siri功能的家用機器人。

MJI公司專案經理葉慶揚:「老年人經常忘記吃藥忘記看醫生,它都會提醒你。」

從小的到老的都有科技產品當朋友,會不會未來的人不懂怎麼跟真人互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器人#玩具#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1560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