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約未來世界!新車大展焦點必看:雙B智慧車種大比拼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林哲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號稱提前見證2030年的「Mercedes-Benz F 015 - Luxury in Motion」。(圖:廠商提供,下同)

兩年一度的新車大展再度降臨,其中由德國總部空降台灣的Mercedes-Benz F 015 一登場就吸引無數人目光,這一輛自動駕駛的未來車已經不只是概念,而是真的可以在路上行駛,同時還有安全防護和環保能源的科技,堪稱是「回到未來」的2030年版的未來世界預覽!而BMW的新大7也獨家配備同級車的手勢接聽電話科技,兩大車廠針對智慧車聯網的競爭不言可喻,而民眾馬上就能一睹為快!


▲影片:雙B智慧車種大比拼!來自車展現場第一手報導

號稱今年是史上最強車展的2016台北車展,光是從賓士車廠的大手筆就可見端倪,光是展出價值數億元的39部各式車款就創下賓士在台的展出紀錄,規模更超越東京國際車展,可說是戰況空前,特別是空運來台的「Mercedes-Benz F 015 - Luxury in Motion」更是結合自動駕駛、安全防護、潔淨能源等尖端技術與未來概念,成為車展最受矚目的車種之一。


▲「Mercedes-Benz F 015 - Luxury in Motion」登場

這輛「Mercedes-Benz F 015 - Luxury in Motion」被號稱是提前看見2030年的未來世界,特別是長寬高分別為5220×2018×1524mm的車身尺碼,去除了B柱的設計,車內空間幾乎全部留給乘客使用;而特殊的車門鉸鍊,可以讓前後對開式的四個車門用90度敞開,配合座艙內四個可旋轉的獨立座椅朝車門方向轉動30度,讓乘客更容易上下車。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拿出手機記錄記者會現場

車頭與車尾運用大量LED,並利用燈色區分移動狀態,像是藍色是車輛自主駕駛,白色則為駕駛人工控制。座艙內以六只超大幅螢幕取代過往汽車的儀表和門板,透過儀表的碰觸、手勢的操作,甚至是眼神的焦點轉移,車輛就可自行判讀對應正確的操控指令。當然,F 015仍然會保留方向盤,把自主性和駕駛樂趣留給車主。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F 015概念車延續於2011年問世的F 125概念車替代能源方案,搭載F-CELL PLUG-IN HYBRID氫燃料電池驅動技術,並與車體結構相同採用CFRP材質打造氫燃料儲存槽,以不污染地球環境的姿態,呈現F 015自動駕駛車永續移動的環保理念。


▲賓士F015的官方介紹

當然,不讓賓士專美於前,BMW也在全新的750Li Luxury上將全球車壇首見的手勢控制功能(Gesture Control)列為標準配備,透過位於前座中控台上方的感應器,車主就能用簡易的手勢輕鬆下達接聽或拒絕來電,以及音量調整與設定導航等等指令。當然,觸控功能也同步運用於空調面板,輕觸或滑動手指便可直覺性的調節車內溫度,便利且兼顧行車安全。


▲BMW公關說明手勢控制影片


▲BMW新大7獨家裝載的手勢控制功能

除了這個領先車壇的手勢控制功能,位於前座中央扶手內的無線充電裝置,則是可以為智慧型螢幕鑰匙(Display Key)或者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充電,省去收納各種電線的麻煩。


▲位於中央扶手的無線充電裝置

至於電動車系的發展,BMW今年車展也推出Plug-in Hybrid技術,搭載在全新X5 xDrive40e上,除了公共充電站之外,也可以連接一般的家用插座,或是由BMW到府安裝的i Wallbox充電裝置來充電,這種家用充電可以在2小時45分內把零電力充至飽滿。根據原廠數據,單純使用純電時可以達成極速時速120公里,最高30公里行駛距離的無廢氣排放旅程。


▲BMW提供可以使用家用電力充電的i Wallbox裝置

不過全車裝滿各式偵測雷達,要主動保護駕駛的安全,還有運用大數據讓行車更安全或便利,假設你每天上班的必經之路發生的意外或封路,未來世界的汽車應該要告訴你改變路線,這可能是未來智慧車種發展的必經之路。


 
▲台灣賓士公關談到最新智慧車種Fo15時,說明自動駕駛的概念其實是從深植在現行車種裡的安全概念衍生而出。包括前後四周都有的各種偵測雷達和感應器。

各家車廠號稱是「史上最強車展」的本屆台北車展,26號登場預計將吸引全國無數粉絲前來朝聖,智慧車的展示也從超強馬力砲轟轉變成安全智慧的車聯網時代,這場磨刀霍霍的智慧車聯網戰爭,從2016年開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enz#BMW#智慧車#手勢控制#無線車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48

0.1254